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滨湖分局 / 警务公开

16小时快破一起电动自行车被盗案

发布时间:2020-09-09 14:37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昨日,梁溪路警务工作站与分局合成作战中心快速联动,16小时快破一起电动自行车被盗案,及时挽回了群众的损失。

案情回顾
    2020年9月7日19时许,梁溪路警务工作站接到张女士报警,称其停放在梁溪路万达广场西门的电动车被盗。

    在附近巡逻的警务工作站民警赶赴现场,在询问案情的同时,将现场位置发送给分局合成侦查中心,分局合成作战中心第一时间开展视频侦查,几分钟后,盗车贼的身影就进入图侦民警的视线。

   经过分析研判,犯罪嫌疑人的身份很快水落石出,9月8日11时许,办案民警在滨湖万达三楼将涉嫌盗窃的嫌疑人莫某抓获。

    据犯罪嫌疑人莫某交代,当时他看到电动车的钥匙没有拔,就一时起了贪念,直接就将没有锁的电动车骑走了,但刚骑回租住地就后悔了,为此提心吊胆,整整一晚没有睡着。

     据了解,莫某今年才23岁,此前也没有犯罪前科,只是因为一时的贪念,做出了违法犯罪的行为,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制裁。

滨湖警方提醒
01
停放电动车一定要记得锁车
许多人往往因为赶时间、图省事而忘记锁车。锁车都有可能被盗,更别提忘记锁车了。如果可能,可以给电动车电池加一把铁链锁,因为偷车贼大部分都是撬锁偷电池;
02
选择安全的停车位置
平时停放电动车,应选择管理规范的停车场所,请勿停放在缺乏防范、无人看管的居民院落或街道路旁,更不要停放在灯光昏暗或太偏僻的地方;
03
安装必要的防盗装置
停放装有报警装置的电动车,在锁好车把锁和防盗锁后,一定要开启报警器。另外,购置防盗性能好的车锁,其防范性也会大大提高。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