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经开分局 / 警务公开

经开公安“三全”措施推进文明养犬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08 14:5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今年6月份,市养犬管理工作小组办公室下发了《无锡市智慧养犬管理系统推广应用实施方案》,在全市范围内推广智慧养犬管理系统,经开公安分局高度重视,紧抓智慧养犬管理系统推广的有利契机,发动全区公安机关积极开展核查、宣传及管理工作,倡导居民文明养犬、安全养犬,营造整洁有序、安全和谐的浓厚氛围。

  全媒体宣传。充分利用电视、微信、移动客户端等各类网络媒介,重点宣传《无锡市养犬管理条例》,推送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典型案例,并在车站、广场等公共场所和住宅小区张贴通告、安放文明养犬告识牌,通过线上、线下“无死角”宣传引导,不断提高市民依法养犬、文明养犬意识,努力营造“文明养犬、规范养犬、爱心养犬”浓厚氛围。目前已发放智慧养犬管理系统操作流程500余份、《无锡市养犬管理条例》等宣传资料2000余份。

  全网格倡议。借助网格流动工作法,发挥社区网格员、志愿者等力量开展犬只基础信息登记,与犬主逐一签订《文明养犬承诺书》,帮助他们形成“公约”和“规范”意识。积极呼吁其他市民做好监督者,促使市民能够全员参与到文敏养犬的行动中来,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为和谐有序的人宠相处模式打下良好的基础。

  全领域排查。群众通过互联网登录无锡市智慧养犬管理系统申报领犬证后,安排属地派出所15日内上门进行核查,以一户一犬、39种禁养犬为审核内容,系统内显示审核通过后方可在指定宠物医院注射疫苗并领取犬证。此外,遛犬不栓绳、犬吠扰民及养犬不登记等不文明养犬问题相对突出,市民遛犬的集中区域,如开放式的绿地、商业场所及住宅小区及其周边,容易发生纠纷及投诉,组织民警加强巡察和宣传,并配合做好涉犬警情处置,对流浪犬、无主犬进行收容,敦促犬主在规定期限内进行注射疫苗和申领牌证,同时采购捕捉流浪犬工具,分发至属地派出所、警务工作站、治安大队,对群众报警或巡查发现的无证犬只捕捉后送至无锡市犬流所。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