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经开分局 / 警务公开

网上“养猫”还能赚钱?千万别信!

发布时间:2020-09-03 09:4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不少人喜欢养小宠物解闷,有的人没时间照料,就开始云养猫。最近,有一种新的玩法,网上云养猫能赚钱,你信吗?在这样的诱惑下,不少人下载了一款名叫“喵喵”的APP,并购买了虚拟猫咪,结果不仅没有见到高额回报,连投入的本钱也被卷走。

  一、典型案例

  1、2020年8月16日,受害人笪某在通过其同事推荐下载喵喵APP,以买虚拟理财项目获取高额回报为由,致受害人通过支付宝扫码的方式转账55000元,损失价值55000元。

  2、2020年8月17日,事主范某和其同事刘某经人介绍从网上下载喵喵APP软件,两人微信加了对方微信聊天后,分别通过支付宝扫对方给的付款二维码进行投资,现平台关闭被骗现金3万余元。

  二、手段分析

  不法分子利用猫奴的爱猫心理和逐利心理实施这一类诈骗。在网上发布信息,称网上养猫会有高额回报,有的受害人因利益诱惑而加其微信。并要求受害人登录“喵喵”APP,受害人在APP里投入猫咪美容、吃饭的钱,有的甚至达到四万元,最终,APP登陆不上去,而一些不法分子也不知所踪。

  三、警方提醒:

  1、下载软件时,务必选择官网或正规应用商店等渠道,不听信他人宣传通过扫码或点击链接随意下载。

  2、切勿在来路不明的App里进行投资,赚钱类App最容易出现的问题是无法提现,用户的前期投入如:“养猫豆”、“押金”、“加盟费”等会存在无法退回的风险,所以务必谨慎充值。

  3、一旦发现被骗,请立即报警。转账后发现投资平台不能提现时,应立即打印自己的银行流水、保存对方的银行账号,尽快到派出所报案并提供犯罪分子的社交账号、手机号等个人信息。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