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经开分局 / 警务公开

“七夕”节,遇到骗局请绕行!

发布时间:2020-08-21 16:5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一年一度的“七夕”节将至,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人们将七夕视为中国的情人节,而不少年轻人利用传统的“七夕”节提前购买礼物或是用自己特殊的方式,准备给另一半惊喜。就当男女们沉浸在“七夕”节美好当中的时候,各种诈骗陷阱,稍有不慎,就可能深陷其中,大家在触碰甜蜜爱情时,也要保持一定谨慎,小心遭遇七夕节诈骗陷阱!

  微信情人节红包诈骗

  “七夕”将至,微信红包又会在朋友圈中掀起一阵小高潮。一些黑客等网络不法分子瞧准这个机会,把木马病毒伪装成“微信七夕红包”混淆其中,点开后却是一条诈骗链接。一旦点击该链接,通常要求用户提供微信账号、密码、信用卡号等个人数据,从而盗取个人信息和财产。

  二、不要去无名平台进行网购

  “七夕”前后各种网络的促销和优惠广告满天飞。一些网络店家会进行搭售,不法分子借着超低价优惠促销为幌子,然后给一个诈骗的搭售网址链接,要求买家在搭配链接上拍下付款,只要买家交钱,就诈骗成功。更有甚者,在你付钱给对方后直接“拉黑”。

  三、网络诈骗

  很多人对“七夕”节期间对艳遇有所期待,不法分子也瞧准人们的这种心理,假装成美女或者高富帅,通过微信、陌陌、漂流瓶等社交工具,对“附近的人”进行诈骗。在和骗子互相加好友后,不法分子会用各种方法和你聊天套近乎骗取信任。更有甚者花长时间和你谈起了“网恋”。待对方对自己产生好感产生信任,再以家中急需用钱、资金周转不开借口索要钱财。还有不法分子会和你线下见面,见面后发现对方是骗吃骗喝骗财物,或是当酒托饭托设局诈骗。

  因此,“七夕”情人节将至,经开公安提醒广大市民除了商家会利用节日营销外,一些网络营销骗子也蠢蠢欲动,花样营销,让人防不胜防!所以,我们在享受“七夕”节给我们带来的美好时,也要注意安全,不要掉进不法分子的陷阱之中!

  “七夕”节,遇到骗局请绕行!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