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江阴市局 / 警务公开

江阴公安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0-08-21 11:09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8月20日上午,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工作动员会和公安部、省厅、无锡市局“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对全市公安机关教育整顿提出明确要求、做出具体部署。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庆春作动员讲话。

  王庆春指出,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最高站位认清教育整顿的重要意义。开展教育整顿,是永葆公安机关忠诚本色的必然要求,是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必然要求,是履行新时代公安机关职责使命的必然要求,对于建设“四个铁一般”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具有重大意义。

  王庆春强调,要深化认识、突出重点,以最硬举措推进教育整顿的深入开展。以此次教育整顿为契机,自觉找准和解决突出问题,全面提升履行新时代公安机关使命任务的能力,重点把好“政治关”、“选人用人关”、“执法关”、“能力提升关”、“执纪监督关”五个关口,着力建设一支政治上靠得住、党和人民放心的铁军队伍。

  王庆春要求,要强化领导、压实责任,以最强担当确保教育整顿取得成效。市局成立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市局党委成员建立教育整顿挂钩联系点,各单位主要领导亲自部署,统筹推进学习教育、排查检视、整改落实等措施。要强化督促指导,注重统筹结合,紧密联系当前各项业务工作与队伍建设重点,着眼长远、标本兼治,建立健全科学严密的制度体系,推动教育整顿活动深入开展、取得实效。

  会议由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严会东主持,要求各单位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求真务实、动真碰硬的举措开展好教育整顿。要严格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围绕教育整顿目标任务,查摆剖析本单位存在的典型问题,定人定责逐一整改,全面推进教育整顿各项措施落地落实,努力把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常态长效工作机制。

  会议还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周庄派出所、治安大队、交警大队、要塞派出所四个单位主要领导先后表态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全警。全体局领导,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九纪检监察组组长,各分局长,派出所、机关部门主要领导在主会场参会。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