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警方资讯

宜兴公安2020年首期陶小警训练营开营

发布时间:2020-08-07 14:2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丰富儿童暑期生活,传播安全防范意识,密切警民关系,宜兴市公安局会同消防救援大队、谈家干社区开展2020首期陶小警训练营活动,本期活动以“小警编织‘小网格’ 童心共筑‘大平安’”为主题,让孩子们体验社区民警与网格员们的工作日常。

  上午8点半,15名身着特制警服的陶小警们准时集合,进行队列训练。尽管八月骄阳似火,陶小警们却不惧高温,稍息、立正、敬礼、转身,每一个姿势都力求完美,每一个动作都干脆利落。紧接着,十里牌派出所民警向陶小警们展示了日常勤务警用装备包中的各色装备及使用方式,孩子们通过耳听眼看手摸身佩的方式了解常见警用装备的相关知识,同时也体会到警察叔叔们日常勤务的艰辛。在正式出发前往社区体验社区民警工作之前,消防官兵叔叔和警察叔叔还一同为陶小警们进行了消防安全相关的岗前培训,陶小警们认真专注、兴致勃勃。

  随后,陶小警们前往谈家干社区警务室,民警介绍了警务宣传栏、纠纷调解室、业务咨询办理台、便民服务台等警务室功能模块,孩子们不禁感叹“小小警务室功能很齐全”。万事俱备,陶小警们分组行动,在警察叔叔和网格员们的陪同下,对不规范停放车辆堵塞消防通道的车主放上友情提示卡,对沿街店铺的消防设施设备进行检查,同时至社区居民家中进行入户走访,通过和社区的叔叔阿姨爷爷奶奶们聊天、交谈,宣传了安全知识。

  一上午的活动,陶小警们圆满地完成了任务,也深刻体会到了民警日常工作的艰辛和身边这份平安的来之不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