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宜兴市局 / 警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工作会议暨高质量发展“五项攻坚”行动部署会

时间:2020-07-13 09:58    来源: 宜兴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49/2020-00066
发文日期
2020-07-13
公开日期
2020-07-13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公安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公安、安全、司法--公安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警察,治安,安全,保卫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7月13日下午,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工作会议暨高质量发展“五项五项攻坚”行动部署会。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上级公安机关和市委市政府系列重要部署,回顾总结前期工作、表彰激励先进,并就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7月13日下午,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工作会议暨高质量发展“五项攻坚”行动部署会。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上级公安机关和市委市政府系列重要部署,回顾总结前期工作、表彰激励先进,并就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五项攻坚”行动和下阶段重点工作进行推进部署。

    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周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单祖新主持会议。局领导许晓峰、许小平、谢俊峰分别作动员部署、通报有关情况。

    会前,市委政法委专题听取公安工作会议报告并提出工作要求。

    周杰回顾总结了前期全市公安工作取得的成效,通报了当前改革强警、科技兴警等警务改革重点工作进展情况,深刻分析面临的风险挑战和存在的短板不足。

    就推进下一步工作:周杰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继续咬定“争创全国优秀公安局”目标不放松,把“维护一方平安、提升公安形象”作为立足点,紧扣宜兴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深入实施“智慧安防、数据赋能、警网融合、安全监管、规范管理”五项攻坚行动,奋力开启宜兴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宜兴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凝聚全警共识,牢固树立改革思维、创新思维和系统思维,拓宽高质量发展新空间。

    聚焦主责主业,明确立足点、盯牢风险点、培植闪光点,擦亮平安宜兴城市名片。

    坚持改革强警,加快改革进度,加强内部挖潜,科学考核督导,助力警务工作提质增效。

    深化科技兴警,厚培全警科技意识,高标建设智慧警务,充分释放后发优势,推动智慧警务赋能实战。

    抓好队伍管理,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建立规范管理制度,严格队伍管理,加强警营文化建设,凝练激发全警生机活力。

    深入实施“五项攻坚”,助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

    智慧安防攻坚

    以大力压降可防性案事件、提供精准治理服务、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为切入点,全面提升社会治安和公共安全防范能力。

    数据赋能攻坚

    立足实战需求,以数据汇聚、处理、应用赋能实战,提高民警实战能力和科技应用水平,实现用“机器换人”、用“数据管人”目标。

    警网融合攻坚

    聚焦“平安建设”主责主业,坚持和完善“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治理机制,推进智慧警务建设下的“警格+网格”深度融合、联动共治。

    安全监管攻坚

    运用智慧技防各类物联、视频等感知系统、设备,主动全量感知各类公共安全风险隐患,实现从事后处置向主动预防的转变。

    规范管理攻坚

    以打造“绩效优、管理优、队伍优、作风优、创新优”的“五优”单位为目标,突出党建引领和文化建设,全面加强单位内部规范化、精细化管理,提升队伍精气神。

    会议对公安工作先进集体、警种岗位先进个人和优秀辅助人员进行了集中表彰,并为受到表彰的先进代表分别颁发奖牌和荣誉证书。

    全体局领导,市纪委派驻第十纪检组组长,各派出所、交警中队主要领导,市局机关各部门副股职以上领导,以及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在主会场参会。

    全市公安机关各基层所队以视频形式进行了收听收看。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