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牢记初心使命 筑牢忠诚警魂 以党建工作为引领推动无锡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0-07-01 16:10    来源: 无锡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49-7/2020-00756
发文日期
2020-07-01
公开日期
2020-07-01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公安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公安、安全、司法--公安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警察,治安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无锡市公安局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围绕“走在前列持续领跑”目标定位,深化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瞄准现代化、聚焦高质量,突出打好“四场硬仗”,为奋力开创无锡公安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开辟“平安无锡”建设新境界、开启公安工作现代化新征程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坚持政治建警  筑牢忠诚警魂

始终把政治建警摆在首位,把理想信念教育作为育警筑魂的战略性工程常抓不懈,加强政治轮训,强化忠诚教育,传承红色基因,真正把做到“两个维护”融入血脉、见诸行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两学一做制度化常态化,引导全警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

夯实基层基础  建强战斗堡垒

市局党委牵头抓总,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三级“责任清单”明确职责,党建绩效考核细化落实,党建责任体系压紧压实;开展“2020年党建质量提升年”活动、深化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借力“智慧党建”平台,推动“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等党内组织生活制度落地见效。依托公安党校阵地,创新党建载体、贴近党员实际,全面打造公安党建基地。推出“党建工作示范点”“党员领跑先锋”,示范引领形成榜样力量、灯塔效应。

加强作风建设  涵养警营生态

围绕“敢担当、会谋事、重务实、勇创新”要求,出台市局党委加强班子作风建设八项措施,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围绕“四个铁一般”标准,落实省厅全面从严治党治警十项措施,加强警示教育、完善制度机制、强化监督执纪。深化无锡公安惠警暖警二十项措施,强化职业风险、职业待遇、职业荣誉保障,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传递组织温暖。

深化党建融合  争创一流业绩

70周年大庆安保,底线思维筑牢安全稳定坚固屏障;扫黑除恶、利剑行动等攻坚硬仗,阶段性成效彰显为民本色;抗击疫情一线,主动担当、冲锋在前,用“大数据 网格化 铁脚板”构筑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牢固防线;民意访评、警营开放、党员志愿服务,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不断提升。全市公安机关广大民警在维护社会稳定主战场、打击犯罪最前沿、服务群众第一线锐意进取、勇挑重担,彰显“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定有我”的忠诚本色。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