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惠山分局 / 警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惠山公安分局召开2020年全区公安工作会议

时间:2020-04-30 10:00    来源: 无锡市公安局惠山分局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49/2020-00085
发文日期
2020-04-30
公开日期
2020-04-30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公安局惠山分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公安、安全、司法--公安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警察,治安,安全,会议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4月28日下午,惠山公安分局召开2020年全区公安工作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中央、省、市政法工作会议和部、厅、市局公安工作会议决策部署,总结去年以来工作,分析当前面临形势,部署推...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4月28日下午,惠山公安分局召开2020年全区公安工作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中央、省、市政法工作会议和部、厅、市局公安工作会议决策部署,总结去年以来工作,分析当前面临形势,部署推进全年重点任务。副区长、公安分局党组书记、局长徐胜祥作工作报告。

徐胜祥回顾总结了去年以来全区公安工作和疫情防控维稳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面临形势挑战,剖析了公安工作存在的短板弱项,明确了2020年全区公安工作的思路目标。

徐胜祥强调,2020年全区公安工作的总体思路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决策部署,立足惠山公安实际,坚持改革引领、提档升级、着眼长远,瞄准现代化、聚焦高质量,以聚力“警务质态、改革强警、科技兴警、警队建设”四场硬仗为总抓手,打牢根基、补齐短板、创新品牌,着力打造高效能警务运行机制、高水平社会治理能力、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努力开创惠山公安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打造“四个区”和“强富美高”新惠山建设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徐胜祥明确,全区公安机关要以《2020年全区公安工作要点》和《2020年全区公安工作十项建设重点工程》为蓝图,进一步压实责任、真抓实干、落地见效。全体同志要“一个声音喊到底、一盘棋统全局、一股绳用全力、一身正气当模范”。要担当作为,“担当者兴,实干者成。”敢于担当、善于担当,亲自抓推进抓落实,做到心中有方向、肩上有担子;要狠抓落实,坚持讲实干、重实绩、看结果的导向,对全年列出的目标任务要逐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跟踪问效、落地见效;要善于突破,多想办法,多出点子,拿出干劲、闯劲、拼劲、韧劲,有效解决实际工作中的瓶颈难题,千方百计地提升工作质效;要勇于争先,大力弘扬锐意进取的争先意识,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氛围,以率先、争先、领先的决心,谋求工作更大发展。

徐胜祥要求,一要立足平安底线,全力维护安全稳定。要筑牢政治安全、社会稳定和公共安全防线,确保全区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平安稳定;二要立足优化机制,全力推进改革攻坚。按照市局党委改革强警的总体框架和部署要求,要控牢街面,打造警务工作站前沿阵地;要架构重塑,建立指挥处置总枢纽;要全面融合,完善专业化侦查作战机制;要夯实根基,做强派出所综合战斗实体;三要立足工作质效,全力提升警务质态。要聚焦工作质效,精准施策、精准发力,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突出犯罪专项打击、实施全警信息攻坚行动,确保综合绩效排名全市前列;四要立足警网融合,全力推动治理创新。要推进惠民联合调解中心建设,打造新时代“枫桥经验”的惠山样板;开展“五个一”警网融合建设,探索形成“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的惠山治理模式;推进“平安惠山”技防建设,为社会治理和公安实战提供数据支撑;五要立足自身优势,全力打造特色品牌。要提档升级,做强惠山公安执法规范化品牌,打造智能化、一站式办案、合成化作战、全流程监管的惠山公安法制品牌;要创新发展,打造惠山公安“惠民系列”品牌,形成点线面全覆盖、网上网下一体化的惠山公安“惠民系列”品牌。

徐胜祥强调,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句话、十六字”的总要求,打好警队建设高质量的关键仗,为全年公安工作开展和公安改革推进提供坚强有力保障。强化政治建警,把铁一般的理想信念融入灵魂;强化担当作为,把铁一般的责任担当扛在肩上;强化素质提升,把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锻进筋骨;强化从严治警,把铁一般的纪律作风贯穿始终。

公安分局党组副书记、政委周新海在会议小结时,就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统筹推进2020年工作、全力完成各项任务进行强调部署。分局党组成员,区纪委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组长,四级高级警长,各派出所、机关部门主要领导以及机关部门民警在分局主会场参会。各派出所、巡特警大队民警在各自分会场收听收看。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