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梁溪分局 / 警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规划计划

梁溪公安分局2019年度工作总结及2020年工作计划

时间:2020-04-18 19:53    来源: 无锡市公安局梁溪分局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49/2020-00114
发文日期
2020-04-18
公开日期
2020-04-18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公安局梁溪分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公安、安全、司法--公安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警察,治安,机关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2019年,梁溪公安分局在区委政府和市局党委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奋力拼搏,经受了重大考验、打赢了多场硬仗,获上级领导批示肯定38次,中央级媒体宣传13次,省市级媒体报道236次,社会各界充分肯定。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2019年,梁溪公安分局在区委政府和市局党委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奋力拼搏,经受了重大考验、打赢了多场硬仗,获上级领导批示肯定38次,中央级媒体宣传13次,省市级媒体报道236次,社会各界充分肯定。

    一是安保维稳作出重大贡献。高标准完成70周年大庆等系列安保维稳任务;主动排查调解不稳定事件,妥善处置重大涉稳事件,积极推动信访积案化解,营造稳定社会环境。

    二是社会治安掌控能力迈上新台阶。全面推动以常态严管为核心的场所行业治安管理“梁溪标准”,重点地区治安进一步好转。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伞破网、打财断血取得突破性进展,高标准通过中央实地督导。

    三是平安城区建设取得新进展。连续攻克部督案件、省督案件,命案、抢劫案、强奸案实现全破;强化骑警巡逻勤务,深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全区刑事发案同比下降10.7%,侵财类案件下降12.3%,通网诈骗案件下降10.5%。

    四是安全监管实现新作为。持续强化危险品、寄递业、群租房、重点目标单位等领域安全监管,全力投入城市安全攻坚战役,实现重大事故“零发生”。

    五是惠民利企实现新发展。积极融入全区发展大局,优化服务保障措施,区行政审批中心公安服务窗口投入运行,窗口满意度列全市第一;全区综合满意度社会评议,在同类单位中排名第二。

    六是队伍建设取得新成果。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22个集体、135人次受区级以上表彰。

    七是改革创新展现新面貌。大数据指挥服务中心投入实战,完成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和20个派出所勤务指挥室升级改造,建设4个“智慧小区”和3处“智慧公寓”。

    2020年,梁溪公安分局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市、区委部署,按照各级政法、公安工作会议要求,继续紧盯“奋力拼搏、勇争一流”定位,瞄准现代化、聚焦高质量,全力打赢警务质态、改革强警、科技兴警、警队建设高质量“四场硬仗”,奋力开创梁溪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开辟平安建设新境界,开启公安工作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着力锻造实战本领更强、警营生态更优、社会评价更好的梁溪公安铁军,切实提升社会治理能力水平,优化队伍形象作风,以防风险、护安全、保稳定、促发展的优异业绩,全面落实梁溪标准、体现梁溪元素、培育梁溪亮点、打造梁溪品牌,争当“全市公安铁军标兵”。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