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无锡公安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时间:2020-04-14 14:25    来源: 无锡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49-7/2020-00360
发文日期
2020-04-14
公开日期
2020-04-14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公安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公安、安全、司法--公安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警察,治安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连日来,全市公安局机关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创新优化服务管理,全力保障复工复产,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全市公安机关累计受理各类涉疫警情4.8万余起,在线办理各类审批事项8.9万余件,侦破妨害疫情防控案件175起345人。

一、对接需求,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针对企业诉求和实际情况,全市公安机关积极倡导企业和群众更多地使用网络平台获取户政、车驾管、交通违法处理、出入境证件办理等服务,推出“不见面”审批“七项措施”,累计在线受办各类事项8.9万余件,提供咨询服务13万余次。公安交警部门简化交管办证流程,打通高速公路“主动脉”和城市交通“循环”;机场分局圆满完成多架次复工包机航班保障任务;交通治安分局优化入锡人员审核机制,全力打通复工达产交通线。疫情最严峻的时刻,交警支队车管所主动对接相关企业,为紧急驰援武汉的60辆负压救护车办理跨省通行临时牌证,同时连夜部署警力,全程开路保障抗疫车辆最快速度赶赴一线。从2月10日第一批企业复工以来,全市公安机关累计走访检查企业1.5万余家,排摸防疫物资短缺、员工返锡难等问题800余个,并积极协调解决落实。发现整改危险物品、寄递物流等行业安全隐患643处,全市邮政、快递企业复工率基本达到100%。

二、创新服务,全力保障企业复工群众出行。我市进入“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阶段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充分发挥“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优势,在疫情防控初期,依托全市各高速公路管控站开辟专用通道,核验复工复产企业“白名单”人员,累计核验28万人次,优先保障“三必需一重要”企业复工复产。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向好,企业复工复产需求加大,大量务工人员返锡,市公安局会同相关单位组建专业团队迅速启动“锡康码”核验APP研发建设工作,经过58小时连续攻关,“锡康码”于2月20日零时在无锡公安“微警务”上线运行。全市公安机关组织民警下沉一线,积极宣传引导企业员工扫码注册,深入企业和社区培训“锡康码”审核员和验证员,实时掌握外来务工人员返程落脚情况,形成自主申领、社区审核、出入验证的工作闭环。截至昨日,“锡康码”累计注册900万余人,核验7900万余人次,有力服务保障了企业复工达产、群众安全出行和城市有序运行。

三、严密打击,依法保护企业群众合法权益。全市公安机关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抓紧打击犯罪、维护治安主业不放松,部署开展“蓝剑1号”专项行动,重点围绕妨害疫情防控、损害企业权益、危害安全生产、侵害民生利益等违法犯罪问题开展打击整治行动,全市共破获涉企盗窃、诈骗案件17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3人,挽回经济损失174.7万元。今年3月初,梁溪区一家企业负责人在购买口罩原料熔喷布时被骗116万元。案发后,梁溪公安分局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于3月29日在黑龙江、辽宁等地抓获多名犯罪嫌疑人。市公安局还建立涉疫涉企警情快速响应和多警联动处置机制,及时受理处置各类涉疫警情,调处涉疫纠纷矛盾。全面提升社会面巡防等级勤务,组建21支合成处置机动队重点守护水电气站等国计民生企业,累计投入巡逻警力14.6万人次,为复工达产创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