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锡山分局 / 警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锡山公安“三个到位”保障防疫复工两不误

时间:2020-04-10 14:20    来源: 锡山分局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49/2020-00083
发文日期
2020-04-10
公开日期
2020-04-10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锡山分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公安、安全、司法--公安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警察,治安,市场秩序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锡山公安“三个到位”保障防疫复工两不误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随着辖区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回锡流动人口大大增加,为切实保障辖区治安稳定,锡山公安分局立足本职、主动作为,全力做好疫情期间群租房整治及流动人口管理工作,切实保障辖区防疫、复工两不误。

一、组织领导推动到位。根据上级公安机关疫情期间的流动人口管理工作要求,锡山公安分局将群租房整治及流动人口管理作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环节,以“防风险、护稳定、保安全”为工作目标,明确工作职责、工作要求和目标任务,要求全体参战警力高度重视,立足岗位,全力做好疫情期间群租房整治及流动人口管理工作,既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又保障企业复工复产,确保辖区社会安全稳定。

二、疫情防控宣传到位。紧密结合当地党委政府防疫宣传工作,通过张贴公告、悬挂横幅、语音播报、发送短信等方式,在各村社区大力宣传疫情防控常识、外来人员主动申报登记制度,要求房屋出租人履行信息报告义务,全力配合落实好重点疫区人员居家隔离等措施。同时,组织社区民警深入辖区复工企业单位做好外来务工人员的防疫管理工作,指导“锡康码”注册及核验工作,督促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加强主体责任意识,按照“谁用工、谁负责”“谁经营、谁负责”的原则,全面登记务工人员信息。

三、流动人口管控到位。对辖区复工企业所有外来务工人员进行详细的身份信息登记,查明户籍地、实际居住地、联系方式、社会关系等,并将核查信息及时在系统内更新,确保平台数据鲜活、有效。每日根据上级下发的大数据核查信息对暂住在辖区流动人员开展上门核查登记工作,严格落实健康申报、体温测量、居家隔离等管控措施,并结合群租房专项整治工作要求,重新排查群租房安全隐患、明确责任、签订承诺书,做到“当日发、当日核、不隔夜”,切实做到人人见底、信息准确无误,安全隐患清、流动人口管控到位。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