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统计数据及解读

全市公安民警确保清明小长假社会面平安稳定

时间:2020-04-08 16:20    来源: 无锡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49-7/2020-00327
发文日期
2020-04-08
公开日期
2020-04-08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公安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公安、安全、司法--公安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警察,治安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2020年庚子鼠年的清明节,是一个特殊的节日。为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4月4日上午10时,防空警报鸣响,汽车等机动车船鸣笛。正在清明节安保工作一线的民警和辅警在岗位上庄严肃立低头默哀。

哀悼,是为了让逝者安息,是为了更好地铭记。在悲痛中擦干眼泪,在苦难中汲取力量,我们将慎终追远,不忘故人,愈挫愈勇,砥砺前行。

随着疫情防控的形势逐渐向好,市民也开始走出家门,踏入春天。街道巷尾,被暂停的生活也开始恢复。全市各级公安机关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保持一半以上警力值班备勤,扎实开展社会面武装巡逻、治安卡口值守和车站机场、公交地铁、城市广场等重点部位、人员密集场所定点守护执勤,快速处置各种警情和治安问题。

针对市民群众集中出行、祭祖扫墓活动频繁,以及高速公路免费通行等情况,加强道路巡查、指挥疏导和交通应急处置,确保了全市道路安全畅通。配合消防部门切实加强辖区公众聚集场所、旅游景区、祭扫场所、山林墓区的监管检查,着力排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打击犯罪“不放假”

清明小长假期间,各级公安机关打击犯罪、追捕逃犯不“放假”,工作措施不松劲,始终保持对各类违法犯罪的强大攻势,持续净化社会治安环境,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6起。4月4日,梁溪公安分局黄巷派出所民警抓获两名盗窃车内物品嫌疑人,破获前期发生在该派出所辖区内的3起盗窃案件,目前,两名嫌疑人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为民解忧“不松懈”

2020年4月5日9时许,梁溪公安分局江海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称发现一名70多岁迷路老太。民警将老人带回所,查询身份信息后与其儿子取得联系,并将老人交到其儿子手上。据其儿子介绍,老人目前已经是中度老年痴呆症,当天上午趁家人不注意独自出门后,找不到回来的路了。

紧急救援“不退后”

2020年4月5日14时许,宜兴市公安局湖滏派出所接到报警称一老人从楼梯上摔倒后受伤昏迷,民警立刻赶至现场,会同120迅速将伤者送至丁山二院治疗,经抢救,伤者脱离危险。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