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无锡公安打好组合拳防控疫情助复产

时间:2020-03-13 13:47    来源: 无锡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49-7/2020-00222
发文日期
2020-03-13
公开日期
2020-03-13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公安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公安、安全、司法--公安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警察,治安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全市公安机关上下齐心,坚持问题导向,科学防控、精准施策,切实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统筹推进、多措并举,巩固企业加快复工复产的良好势头。

一、管源头、除隐患、解难题,提升服务保障精准度。组织严查寄递企业、网点落实“三个100%”制度,强化寄递渠道源头稳控;开展危险化学品生产、销售企业治安防范验收,强化危险化学品购销、流向报备及库存情况检查,全面消除安全隐患;推出危险物品治安管理“不见面”审批七项措施,通过业务信息系统平台等线上送教、送策,积极协调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二、“加急办”“预约办”“延期办”,提档升级车驾管服务。积极推出防控用车辆实行“加急办”“预约办”“延期办”等保障措施,全力为企业复工复产加快办理车驾管等业务。鼓励企业和群众通过互联网交管服务平台在线办理补换牌证、预选号牌等简单车驾管业务,增派人员做好网办业务后台审核、牌证制作和邮寄送达业务。截至目前,累计办理车驾管网办业务5950笔、办理邮政代办交管业务74笔。

三、“零容忍”,全力以赴攻坚克难。依法严厉打击涉疫涉企违法犯罪行为,指导各地刑侦部门对接报的每起案件,不论案值大小,逐一落实侦查措施,调用优势资源手段,科学研判、深追细查,精准抓捕,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快速侦破210万元口罩诈骗案等多起涉企违法犯罪案件,确保了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实现了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四、“六式”并进,助力平稳有序复工复产。按照“条块结合、整体联动”原则,分级开展企业走访调查、疫防督导和服务保障工作。落实“挂钩式”重点联系服务,“问诊式”内部安防督导、“网格式”周边巡逻守护、“联动式”违法犯罪查处、“一站式”诉求帮扶解决、“引导式”金融服务指导,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五、主动服务,提高防范经济犯罪能力。邀请金融机构专业人士加入警企微信群,建立“警企银直通车”,在微信群内通过视频、语音、文字等方式,开展防范经济犯罪知识宣讲,助力企业分析和查找生产、经营过程中可能存在的易被经济犯罪侵害风险点,有针对性地提出应对措施及防范建议,着力提高企业防范经济犯罪意识和能力,保障疫情防控特殊期间服务不断档。

六、因情施策,优化服务流程。不断优化工作策略,主动对接筛查易制毒化学品企业复工复产资质,指导企业运用网上系统办证,安排各级禁毒部门专人值守,及时办理申请,对不符合网上办证条件的企业,第一时间解释答疑,开通绿色通道预约办理,确保线上线下办证渠道畅通。同时,对已办理各类易制毒化学品购买、运输许可证(备案)企业做好跟踪监测、随访管理。

七、全警进网格,入企送平安。进一步优化流动人口管理服务,帮助解决返工人员租房需求,指导企业加强内部安全管理,大力宣传引导复工企业及员工通过“网上办、掌上办、预约办”等途径,办理各类政务服务事项。同时,将疫情防控工作和“全警进网格 入户送平安”紧密结合,带领网格员跑企业,将复工政策、措施传达到每一家企业,用“铁脚板”踏出企业复工复产通道。

八、靠前一步,助力外商投资提效增速。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移民管理局出台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十项措施》和省厅出入境管理总队出台的《服务企业复工复产七项措施》,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与于境外人员数量较多的外企主动联络,为有需求的企业开通紧急办证专场,受到了良好的社会反响。2月3日以来,累计接受各类外国人证件办理预约388份,办结306份。

九、加大安全防护,严厉打击网络犯罪。全面落实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工作措施,重点指导疫情防控小程序开发及运维单位落实好安全监测、风险评估和用户实名认证等安全防护措施,为企业复工提供安全准确稳定的数据支持。同时,严厉打击各类涉疫情违法犯罪,会同有关部门破获宜兴某电缆企业27万口罩诈骗案等网络案件30余起,及时为企业挽回损失。

十、“三线”同步推,服务“全天候”。依托江苏政务服务网,开通预约、预审、全程网办等服务方式,实现不见面“线上”服务。对企业前来申请的办件,一律通过压缩办理时间、容缺受理等方式实现快审批、快放证,实现便捷式“线下”服务。针对企业复工复产的相关咨询,开通咨询热线,全力做好解答并进行服务跟踪,协调办理,实现全天候“热线”服务。

十一、建立“银企联动群”,打造服务“绿色通道”。建立“银企防控联动群”,每日交流双方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对所有出入金安大厦的人员,做到情况清、底子明。根据疫情期间银行网点运营实际,每日调整运营线路和发车时间,打造业务服务“绿色通道”,全力服务保障好全市银行等金融机构和企业单位。

十二、精准推送,护航经济社会发展。会同市大数据局及相关公司迅速成立研发建设团队,抢抓企业复工复产契机,将“锡康码”申报注册同入口管控、人员查控等工作有机结合,科学论证,精心制定研发方案。“锡康码”正式上线后,又抽调精干力量成立运维专班,研商优化程序应用,有力服务保障企业复工复产、群众便捷出行和城市安全有序。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