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吴分局 / 警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规划计划

新吴公安2019年度工作总结

时间:2020-02-03 11:48    来源: 无锡市公安局新吴分局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49/2020-00100
发文日期
2020-02-03
公开日期
2020-02-03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公安局新吴分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面向企业法人,面向社会团体,面向公务员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公安、安全、司法--公安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警察,安全,政法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新吴公安2019年度工作总结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2019年,全区公安机关在区委、区政府和市局的坚强领导和强有力保障下,紧紧围绕“党委政府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社会各界赞誉、民警精神振奋、工作业绩一流”奋斗目标,主动融入全区“四个走在前列”发展大局,全力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有力维护了全区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平安稳定。分局整体绩效连续11年保持优胜,在2019年省厅对无锡市公安工作群众评价第三方调查中,新吴区社会治安满意度和公安队伍满意度均位居全市第一。

  一是公安工作再攀新高。以分局整体搬迁至新办公大楼为契机,高起点、高标准推动全区公安工作向前迈进。时任市委书记李小敏,副省长、公安厅长刘旸,时任省厅党委委员、市委政法委书记、副市长、公安局长谢晓军,副市长、公安局长刘必权等省市领导先后至分局视察。新吴区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先后带队调研全区公安工作,时任副市长、区委书记王进健、区长封晓春同志专门至分局调研指导,就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全区公安工作提出要求。2019年,至分局视察的各级领导和考察交流的省内外同行创历年之最。全区公安机关整体工作效能和核心战斗力进一步增强,分局综合绩效连续十一年保持优胜,2019年度,综合考核满意度评价居全市前列。

  二是安保维稳连战连捷。以开展“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为载体,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强措施、最佳状态全力投入,确保了全区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平稳,全区没有发生有影响的政治敏感案事件和重大涉稳事件。圆满完成70周年大庆、世博会、进博会等一系列安保维稳任务,分局被市委、市政府授予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先进集体。

  三是平安建设再创佳绩。全区刑事案件、黑恶案件、八类案件、侵财案件和违法犯罪警情全面下降,破案数、破案率、公诉数保持上升。全区重大交通事故死亡人数“三年连降”,火灾事故总量和亡人数“双下降”,公安监管领域突出风险隐患得到有效整改,总体安全生产形势趋稳向好。

  四是警务创新硕果累累。自主研发无感知微卡口数据分析系统,在全市率先布建和创新应用空中哨兵、电子围栏等技术手段,建成全省首家具有“车辆快速安全检测系统”的智慧检查站。先后培育打造了一批亮点品牌,得到省厅、市局领导充分肯定,有的在全省全市推广,“慧眼360”视频汇聚平台等5个项目在市局科技创新评比中获奖。

  五是队伍建设成效显著。精心组织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四个铁一般”标准加强从严治警;举办“能力素质大讲堂”,组建“青年教官团”,开展“送训下基层”活动;落实慰问、体检和功模民警休养等从优待警措施,建成民警健康小屋,开展丰富多彩的警营文化活动。在市局“为祖国放歌”合唱比赛、全市“百姓名嘴”风采展示活动中分别获得金奖和一等奖,涌现出“江苏省巾帼文明岗”“无锡最美警察”等一批先进典型,2019年,共有 21个集体、327名民警受到市局以上表彰奖励。

  奋斗、拼搏和取得丰硕成果的昨天已写入新吴公安的史册,瞄准现代化、聚焦高质量,更加绚丽多彩的明天需要我们接续努力。新的一年,新吴公安将在区委、区政府和市局的坚强领导下,以高度的责任感、过硬的执行力、饱满的精气神,全力投入到各项工作中,用担当尽责和实干实绩续写新吴公安新的篇章、新的辉煌!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