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统计数据及解读

一周警事(1月11日至1月18日)

时间:2020-01-23 14:31    来源: 无锡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49-7/2020-00123
发文日期
2020-01-23
公开日期
2020-01-23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公安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公安、安全、司法--公安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警察,治安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经过紧张的考试,昨日起,全市小学生迎来了期盼已久的寒假。警方根据寒假和春节期间的社会治安特点,强化落实安全防范措施,深入学校开展安全教育宣传。寒假期间,小朋友们要增强安全防范意识,遵守交通法规,安全用电用气,注重自我保护,不进入危险区域玩耍,遵守烟花爆竹燃放规定。要时刻谨记“安全第一”,度过一个舒适、平安的假期和春节。

一、这样的快递,千万不要签收!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快递业的规模也逐渐扩大,不少犯罪分子便利用快递干起了诈骗的勾当。近日,在锡山区东北塘街道东方钢材城上班的杨女士,收到其在外出差的同事魏先生的一个货到付款的快递,金额是980元,未及细想,她就帮同事向快递员支付了货款。魏先生回到单位查看快递后,发现自己并未购买此物品,于是给快递员打电话发现无法联系,询问客服才得知订单号并不存在,这才知道上当受骗。为有效防范快递诈骗,市民朋友在收到货到付款的货物时,务必开箱验货再签收,收到货物后,不要随意将快递外盒丢弃,因上面粘贴的快递单上有个人信息。

二、民警尽职抓窃贼,退赃挽损保平安

近日,宜兴市公安局十里牌派出所接到姚某报警称存放在汽车内的10000余元现金、两只名牌手表和一个剃须刀被盗。接报案件后,民警迅速开展侦查,细致查看监控,寻找嫌疑人踪迹,在新天地广场附近将嫌疑人陈某抓获,并缴获了被盗的手表、剃须刀等物品。为最大限度挽回受害人损失,积极规劝嫌疑人主动退赃。1月15日,民警将赃款赃物如数交还给姚某。

三、惊险一刻,男子抢夺大巴车方向盘

近日,惠山公安分局惠山开发区派出所接到报警,在惠山大道发生一起乘客抢夺大巴车司机方向盘的突发案件。民警立即赶至现场,经了解,司机陈某驾驶大巴车载乘客王某至政和大道与惠山大道路口,并告知其已到达目的地,王某却认为该地点与双方事先约定好的不一致,并因此产生纠纷。后恼羞成怒的王某在陈某驾驶期间,突然用双手抢夺方向盘,致使车辆行驶不稳。所幸,陈某及时制止,立即踩刹车将车停稳。目前王某因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公共交通工具承载的是所有乘客的生命安全,无论出于任何原因,都不能影响司机驾驶,希望每个人都能够少一点冲动和暴躁,不要因为一己之私无视公共安全,因为抢夺的不只是方向盘,还有自己和他人的安全。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