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无锡交警守护春运交通出行安全

时间:2020-01-21 16:08    来源: 无锡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49-7/2020-00105
发文日期
2020-01-21
公开日期
2020-01-21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公安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公安、安全、司法--公安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警察,治安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今年春运从1月10日开始至2月18日结束,共计40天。春运期间,全市旅客发送量将与去年基本持平,公路客运量预计下降,但自驾出行需求明显增加,春节长假继续实行高速公路小客车免费通行政策,高速公路大流量还将延续。春运期间人流、车流大幅上升,恶劣天气可能多发,容易引发道路交通事故。为了确保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有序,无锡公安交警部门提前部署、迅速行动,全力以赴做好春运交通保障工作。

一是源头监管重中之重。春运前夕,无锡公安交警部门会同交通运输、应急等部门深入全市54家客运企业、113家危化品运输企业开展检查,对违法率高、事故多、隐患突出、动态监控平台报警数量多等高风险运输企业,联合开展约谈。同时,滚动排查清理重点车辆、驾驶人源头隐患,将排查出的高风险车辆及驾驶人名单及时通报给交通运输部门,严禁不合格的车、不合格的驾驶人参加春运。截至目前,无锡公安交警累计筛查车辆6963辆、驾驶人7050人,发现不符合春运条件车辆406辆、驾驶人52人,均已要求整改到位。同时,还迅速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对过境客流较大、路况复杂的道路,团雾多发、事故较多的路段,交通安全设施不全的交叉路口,易积雪结冰的桥梁高架、急弯陡坡进行多轮排查整改。

二是执法整治不放松。春运期间,无锡公安交警部门将最大限度地把警力投放到路面,紧盯春运返乡返程高峰、春节、元宵节等关键节点,严查严重违法行为,净化道路通行环境。春运启动以来,无锡公安交警部门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8.2万余起。1月10日起,全市公安检查站、治安卡口、高速服务区警务站和交警执法站点,全部作为春运交通安全执法服务站正式启动,并实行24小时勤务,重点检查“两客一危一货”、面包车、“营转非”大客车,严防三超一疲劳、客车2时至5时和危化品运输车辆0时至6时违规营运等违法行为。

三是联勤联动保畅通。针对春运交通大流量,无锡公安交警部门切实加强城市出入口道路、市中心主干道及商贸区、重点景区周边道路、农贸市场等地区的交通指挥疏导,确保交通安全畅通有序。高速方面,无锡公安交警部门整合联合相关部门在高速公路服务区、收费站和车流量大的路段,增设交通事故快处快赔服务点,快处快赔轻微道路交通事故。同时,协调路政等部门,把清排障等救援车辆科学混编驻点路面,最大限度提升事故主动发现、快速取证、快撤现场的能力,最短时间内恢复道路正常通行。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