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统计数据及解读

一周警事(2019年12月29日至2020年1月4日)

时间:2020-01-14 16:08    来源: 无锡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49-7/2020-00047
发文日期
2020-01-14
公开日期
2020-01-14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公安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公安、安全、司法--公安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警察,治安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新年伊始,为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元旦佳节,全市公安机关针对节日期间治安特点,切实加强对景区商区、车站机场、地铁公交等部位的巡逻防控,组织警力投入多场迎新活动安保工作。节日期间警情量与往年持平,全市社会治安面总体平稳,未发生重大交通、火灾事故。

一、一身装备够威风  民警巧识假“警察”

2019年12月28日,惠山公安分局惠山开发区派出所接报一起警情,就在民警接待当事人吴某过程中,细心的民警发现吴某外套内穿着一件疑似警用制式衬衫的服装,衬衫的领口还绣有警徽标志。民警让吴某出示身份证件,吴某掏出了一本带有警徽标志外壳的驾驶证。经查,吴某并非具有人民警察身份,于是民警立即将该男子控制。经审查,吴某早前在公安机关担任过辅助人员,但是已经离职,吴某所佩戴的警用物品属违法行为。目前,吴某因涉嫌非法持有使用警用标志被处以训诫,并将警用物品全部收缴。

法律链接:根据《人民警察法》第三十六条规定,人民警察的警用标志、制式服装、警械、证件为人民警察专用,其他个人和组织不得持有和使用。违反规定的,将依法没收。非法制造、贩卖、持有、使用的人民警察警用标志、制式服装、警械、证件,由公安机关处 15 日以下拘留或者警告,可以并处违法所得 5 倍以下的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二、钱包丢失急煞人  民警耐心帮寻回

近日,市民吴女士焦急万分来到新吴公安分局长江路派出所,称其在万科家园门口不慎遗失一只钱包,内有现金数千元、银行卡数张。长江路派出所民警接警后,带着吴女士到可能丢失钱包的地方寻找,并没有发现钱包踪迹。随后,民警又查看了小区周边的视频监控,在看了数小时的监控视频后发现吴女士的钱包被人捡走了。最终,民警经过多方查找终于联系上了捡钱包的人,帮吴女士找回了自己的钱包。

12月27日,吴女士专程到派出所送上一面“出警神速及时雨 不辞辛劳暖人心”的锦旗,对民警表示诚挚的谢意。

三、兄妹失散四年  民警帮助团圆

12月29日,惠山公安分局惠山开发区派出所接到家住贵州省大方县的周女士的求助,称其亲哥哥周某早年前一人到外地打工。4年前,哥哥周某因为身体不适希望家人能够来看望自己,但是因为种种原因没能如愿,周某一气之下断绝了和家人的联系。四年间,家人一直寻找周某下落未果。近期听说周某在无锡,周女士便从贵州赶来无锡报警求助。

惠山开发区派出所民警在得知此情况后,根据周女士提供的零星信息,通过多方查找,发现周某在辖区一家物流公司工作。民警立即带领周女士前往该公司,终于在该公司找到了失联4年之久的周某。经过民警的调解,兄妹终于团聚,消除了之前的误解。

四、游戏账号买卖存风险  网上交易需谨慎

近日,锡山公安分局东北塘派出所接到一起网络诈骗案件,网民徐先生在玩“穿越火线”游戏时,看到有人收游戏账号的信息,便打算把自己的账号卖出去。徐先生加了对方微信后,对方表示以2500的价格买徐先生的游戏账号,双方约定通过支付宝交易。徐先生也没有多想,就将自己的游戏账号和密码提供给对方。等到徐先生要求对方转账时,发现已被对方拉黑,账号密码被修改,才发现自己被骗。

警方提醒:类似游戏账号等虚拟物品在网络上买卖存在着极大的风险隐患。在互联网上交易游戏装备或者游戏账号时,一定要使用游戏官方经营或授权的第三方平台进行交易,谨防上当受骗。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