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统计数据及解读

一周警事(12月14日至12月20日)

时间:2019-12-27 15:45    来源: 无锡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49-7/2019-01764
发文日期
2019-12-27
公开日期
2019-12-27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公安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公安、安全、司法--公安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警察,治安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12月14日至12月20日期间,无锡公安110指挥中心接到的各类报警数环比上升3.1%。本周盗窃类警情较上周有所上升,请广大市民朋友提高防盗意识。

一、交警“百日整治”在行动 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百日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全市交警部门共投入警力5.5万人次,查获酒驾醉驾866起、“两客一危”车辆违法430起、“三超一疲劳”6.6万起;处罚并记分2.9万起。在超载治理上,交警部门积极牵头交通运输、城管等部门,在全市国省干道主要路段路口设置了20个联合治超站点,24小时运作,全天候、常态化严查严处超载交通违法。目前,共查处超载违法4184起,追究处罚所属车辆超载两次以上的违法运输企业负责人46名,罚款11万元。此外,交警部门还与交通运管部门联合发文建立了交警、运管长效联动机制,对客运车辆非法营运开展联动整治。

二、查!178户群租房共收缴44个瓶装液化石油气

近期,惠山警方深入辖区走访,开展群租房、租住人员及安全隐患排查摸底,采集登记信息,掌握人员动态。向辖区住户宣传各类安全防范常识,讲解法律法规,切实履行工作职责,将群众反映强烈、安全隐患突出的问题整改到位。

12月16日晚,惠山公安分局惠山开发区派出所会同金惠社区办事处和城管部门工作人员对派出所辖区金惠苑小区内的178户群租房进行了一次“拉网式”滚动排查,当场指出存在的隐患问题,现场共收缴瓶装液化石油气44个,排除了群租房内的安全隐患。

三、独居老人迷路  民警热心相助

近日晚间,宜兴市公安局西渚派出所民警在巡逻过程中接警称,看到一位老人好像是迷路了。民警迅速赶至现场,发现老人独自坐在马路边,手里拿着拐杖。民警与其简单交流后,发现老人无法说清自己的详细住址,而且老人眼睛似乎有些疾病,看不清马路,考虑到夜间气温下降,怕老人身体吃不消,民警将老人带至所里,经过多番查找,终于查询到老人的住址,由于老人是独自居住,子女均不在身边,民警遂驾车将老人安全送到了家中,并联系家人注意关心。

老人外出时,家中应有人陪护,以免发生走失或其他意外情况。此外,建议老人无论何时都应随身携带一块标明身份信息和家人联系方式的牌子。

四、“儿子”主动要上清华  妈妈转身报了警

近日,家住前洲的华某收到一个QQ号加其好友。因为QQ号是其儿子的名字,华某没多想就加了,然后,“儿子”就说他们学校邀请了清华大学的资深教授到学校来举办补习班,培训各学科课程,机会难得想申请。考虑到对孩子学习帮助比较大,华某就同意了,随后按照“儿子”的指示加了李主任的QQ,并按照李主任的指示先后交了培训费96000元。后华某与儿子核实培训班的事情时,发现被骗。

广大市民一定要守好自己的钱袋子,对于主动添加QQ、微信一定要慎之又慎,特别是对涉及资金转账类的请求,请电话确认,不轻信、不转账,防止上当受骗。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