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统计数据及解读

一周警事(12月8日至12月14日)

时间:2019-12-18 14:44    来源: 无锡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49-7/2019-01705
发文日期
2019-12-18
公开日期
2019-12-18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公安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公安、安全、司法--公安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警察,治安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12月8日至12月14日期间,无锡公安110指挥中心接到的各类报警数环比下降2.1 %,高峰时段每分钟呼入警情9起。

本周“入室盗窃类”、“火灾类”警情均下降,“交通事故类”、 “救助类”警情有所上升。

一、超载398%!交通安全非儿戏!

为坚决防止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全力维护全市道路交通安全态势平稳,交警支队联合交通、城管等部门,全力查处各类交通违法,对超限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零容忍。12月11日,惠山交警大队民警在惠澄大道北惠路口开展工作时,发现一辆疑似超载的农用车辆,随即开车拦截超载嫌车,带到治超站处理。经调查,该车核载质量1吨,实超7.32吨。目前,该车已被依法扣留,交警部门在进一步处理中。

警方提示:

超载超限是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不仅会对车辆性能产生影响,导致无法规避一些紧急情况,更会对公共道路设施构成损害。

同时,警方希望广大群众对此类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举报和监督,公安机关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从严查处,绝不姑息。

二、专偷名表和首饰 大胆盗贼终落网

前不久,梁溪公安分局惠龙派出所接到周女士报案,称家中大量名表和贵重首饰被盗,价值七万余元。办案民警经过初步侦查,迅速锁定嫌疑人管某某并于12月10日将其抓获。经审讯,管某某交代其翻窗进入周女士家中,盗窃劳力士、欧米茄、阿玛尼手表、金银首饰等财物的犯罪事实。目前,管某某涉嫌盗窃罪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警方提示:

日常生活中大家要注意关好门窗,提高自身安全防范能力。家中应尽量避免存放大量贵重物品,如果必须放置,可设置报警或防盗系统,让不法分子无机可乘。

三、暖心!民警帮助走失小女孩找到家人

近日,江阴市公安局祝塘派出所接一店家报警,称一2、3岁左右的小女孩跑到其店里,一直在哭。接报后,祝塘所民警立即赶往现场。据店家介绍:小孩是独自一人跑来的,在店里已经有一会儿了,由于孩子年龄太小,表达不清楚,找不到自己的父母又有点害怕,所以从进店铺开始就一直在哭。民警立即在周边寻找,同时向群众打听,但是均未能找到小孩的父母,只能先将其带回派出所。通过查调监控,民警终于联系到了孩子的家人。孩子父亲称,小孩是跟着母亲出来玩时跑丢的,已经有3个多小时了,正打算去报警,没想到民警帮忙先找到了孩子。当民警把迷路的小孩交到其父亲王某手中时,王某激动地握住民警的手,对其热心为民的举动连声道谢。

警方提示:

带未成年子女出门时,家长一定要照看好自己的小孩,切不可粗心大意,谨防走失或出现意外。一旦发现孩子走失,要及时报警,以便公安机关尽早开始帮助寻找。

四、拐卖人口、洗黑钱?被唬住就上当!

近日,梁溪区的秦先生在家接到一个自称无锡市公安局民警杨警官的电话,说秦先生涉嫌北京的一起拐卖人口案件,公安机关要对其进行逮捕,另发现其招商银行卡有180万犯罪资金。

后对方又转接北京公安局的电话,称要进行核实,让秦先生把所有银行卡里的钱都转到安全账户中,秦先生信以为真,按照对方的要求将自己卡内所有存款115万余元打入对方指定账户内,后发现所有钱款都被人取走,才得知被骗并报了警。

警方提示:

公安机关不会提供所谓的“安全账户”也不会远程进行“资金清查”,要求转账汇款进行资金审查的,一律是诈骗。

大家在接到此类电话时要保持冷静,一定要多方核实,对于需要提供个人信息、涉及资金操作的电话要谨慎对待,有疑问应及时拨打“110”报警核实。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