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统计数据及解读

一周警事(12月1日至7日)

时间:2019-12-11 14:41    来源: 无锡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49-7/2019-01664
发文日期
2019-12-11
公开日期
2019-12-11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公安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公安、安全、司法--公安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警察,治安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12月1日至7日期间,无锡公安110指挥中心接到的各类报警数环比上升11.3%,高峰时段每分钟呼入警情12起。

本周“通讯网络诈骗类”“入室盗窃类”警情上升,“交通事故类”警情下降。

一、持续发力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近日,梁溪警方在惠山区顾巷抓获两名非法销售汽油嫌疑人。经审查,两人均交代了于2019年10月以来,未经国家许可,在无锡市惠山区、梁溪区、常州市等地非法销售汽油,销售金额达30余万元。

非法加油点、流动加油车油品来路不清,质量无法保障,既污染环境又存在安全隐患。一段时间以来,警方持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严厉打击相关违法犯罪行为,广大市民如发现可疑情况,可拨打 110提供线索。

二、故意纵火竟因两年前口角纠纷

11月26日,滨湖公安分局马山派出所接到徐某报警称:家中杂物间有燃烧痕迹。民警立即前往现场,发现徐家两个房间内的杂物均有燃烧的痕迹,根据现场痕迹怀疑这是一起报复性的纵火案。查看案发中心现场和周边的监控后,警方在当天19时许将犯罪嫌疑人于某抓获。经审查,于某交代两年前租住在徐某家时,与徐某有矛盾,便一直怀恨在心,在其经过徐某家时就用随身携带的打火机点了杂物间的物品。最终,于某因涉嫌故意纵火被警方刑事拘留。

人与人交往的过程中,难免会产生摩擦,要学会常常站在他人的角度考虑,说话讲究方式方法。任何矛盾纠纷都要进行交流,不要生闷气,更不应该采取非法手段报复他人。

三、当心!冒充社保局诈骗高发

近日,江阴的李女士接到一个自称是“无锡社保局”工作人员的电话,说其在上海办理了社保理赔,现涉嫌欺诈国家社保理赔赔偿金15680元。该工作人员还恐吓称将于半小时后冻结李女士的社保账号,并从她名下账号扣回国家损失的15680元,且永久不能再办理社保。

李女士一听便急了,这时,“工作人员”话锋一转,主动帮她将电话转到了上海嘉定区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自称是“民警”的人告诉李女士,她的信息被泄露涉嫌骗保,现在按照规定需要对她名下所有账号进行冻结处理。李女士在慌乱中根据“民警”的指示,将自己的身份信息、银行卡号及密码一一如实填写,结果李女士卡内的5万元现金被转走。

近期,冒充社保局诈骗高发,本周警方接报此类警情26起,涉案金额达172万元。

广大群众在接到自称是社保局工作人员的陌生电话时,一定要提高警惕,觉得有可疑立即挂断电话,并拨打公开客服专线或就近前往社保服务中心现场咨询。

同时,社保局等单位均不存在“转接公安局”这一功能,所有公检法等机关都不存在“安全账户”这一概念,如果接到的电话里谈及该名词,请广大群众立即挂断,切莫落入骗子圈套。

四、老人高架逆行 民警紧急救助

12月5日上午8时许,警方接到报警称,一位86岁老人前一天在双河新村走失,有可能在机场高架附近出现。

交警支队高架大队民警在巡逻中发现旺庄路由北向南至高浪路段有一老人在高架上逆行,路面上车来车往,十分危险。民警立即上前询问,确认该老人正是走失人员,了解到其家庭地址后,民警立即护送老人回到家中。

警方提醒广大群众,一定要注意照看好家里的老人,更要提防老人走失。家人可以为他们制作一张写有家庭住址或联系电话等信息的卡片随身携带,在发现老人走失时,要及时报警。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