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宜兴市局 / 警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宜兴警方常态长效守护文明城

时间:2019-11-29 10:42    来源: 宜兴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49/2019-00181
发文日期
2019-11-29
公开日期
2019-11-29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公安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公安、安全、司法--公安
体裁
公告
关键词
警察,武警,警衔,治安,安全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全国文明城市是评价城市文明程度的最高荣誉,金字招牌,来之不易 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是一场没有终点的幸福接力,今年以来,宜兴警方充分立足公安职能,高质量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常态长效管理工作。 以文明交通整治为重点,持续优化道路交通秩序 每天抽调150余名...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全国文明城市是评价城市文明程度的最高荣誉,金字招牌,来之不易

  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是一场没有终点的幸福接力,今年以来,宜兴警方充分立足公安职能,高质量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常态长效管理工作。

  以文明交通整治为重点,持续优化道路交通秩序

  每天抽调150余名机关警力压向各主要交通路口,常态化开展机关警力高峰交通执勤行动,对行人和非机动车不文明交通行为展开劝导。

  突出非机动车违法、“小飞龙”、外卖车违法、行人翻越隔离护栏、机动车斑马线不礼让行人等秩序顽疾展开集中整治,将警力投放在学校周边、医院周边、农贸市场、商贸中心等人车流量高峰区,对各类违法行为逢违必纠。

  今年以来,共查处违章停车21.9万余辆次,现场查处、劝阻非机动车逆行、机非不分等违法行为6.6万余起,查处、劝阻行人横穿马路、闯红灯等违法行为2万余起,切实营造良好的道路通行环境。

  强化联合执法整治力度,形成齐抓共管工作合力

  坚持常态长效与专项攻坚相结合,市公安局派驻警力到城管执法局,紧盯重点突出问题、主攻薄弱环节,立足公安职能开展常态化联合执法。

  对照创建标准与要求,加大与城管、消防等部门的联动配合,对消防安全、城市“小广告”、犬类管理等重点难点问题加大整治力度,集中开展专项攻坚,把创建工作往深里做、实里做、细里做。

  今年以来,先后查获张贴非法“小广告”违法嫌疑人23名、清除非法“小广告”5000余处,开展消防检查863次、整改消防问题236处,清理禁养犬只12只、捕捉无主流浪犬458只,有效提升城市文明面貌。

  丰富文明实践形式载体,大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积极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结合城乡、农村交通网络特点,邀请群众、媒体走进警营,宣传普及交通安全常识,引导群众安全、文明出行。

  突出青少年和未成年人群体,推出“陶小警”训练营服务品牌,举办未成年思想道德教育、未成年自护宣传、警营体验等活动50余场,宣传普及安全小常识,提高自我防范意识。

  组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设立“巾帼”志愿者、”YOUNG”羡警至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公安金盾宣讲团,积极开展文明交通服务、社区服务、志愿者进校园、平安宣讲等主题志愿服务,弘扬新时代新风,传播文明正能量。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