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无锡公安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集中攻坚行动

时间:2019-10-18 13:43    来源: 无锡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49-7/2019-01421
发文日期
2019-10-18
公开日期
2019-10-18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公安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公安、安全、司法--公安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警察,治安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为全力做好城市安全集中整治工作,连日来,市公安局全警动员、全警参战、全力以赴,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集中攻坚行动。10月16日晚,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市长、公安局长谢晓军率队赴现场检查货车超限超载运输、非法流动加油车整治工作。

在惠澄大道万寿路路口的联合治超点,一辆辽宁牌号的大货车上满载着塑料制品。一行人详细查看了货物重量及装载高度,发现装载高度将近5米,属于超限运输。交警对大货车司机进行了处罚。在惠暨大道梁惠大桥路段,一辆本地牌号的小货车和一辆安徽牌号的大货车在路边违法停车。检查发现,小货车竟然是一辆非法流动加油车,正在给大货车加柴油。交警对两辆车的违停行为进行了处罚,随后将移交给相关职能部门进一步查处。

公安部门全覆盖、不间断地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攻坚行动,迅速开展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百日整治”行动,坚决管好控住危化企业和各类危险物品,全面升级重点单位目标安防等级措施,强势推进出租房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积极配合做好基层火灾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确保排查整治工作抓得实、盯得紧、管到位,取得实实在在看得见的成效。

行动期间,全市两级公安机关党委(党组)成员将全部深入基层开展现场督导、驻点督导;相关警种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将分片包干,会同属地公安机关深入重点单位、重点场所、重点部位开展隐患排查整改,坚决做到隐患治理“零漏洞”、安全责任“零缺位”、安全问题“零容忍”。

江阴市公安局全力抓好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坚持做好源头防控,做好治限治超专项整治工作,组织开展货车超载集中整治专项行动;配合政府相关部门开展拉网式燃气安全检查,全面排查整治各类燃气设施安全隐患。

宜兴市公安局周密部署道路交通安全“百日整治”行动及日常安全隐患排查,确保做好重点场所、重点区域、重点部位的强控,以及对各类危险源、风险源的严控,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梁溪公安分局组织民警深入厂企单位、场所行业、地区地域,全面排查整改制度、设施、力量、应急等各方面的问题隐患,通过开展查纠整治,积极推动行业单位主体责任、安全责任、防范措施、管理制度落实到位。

滨湖公安分局全警动员、全力以赴投入到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分局内保、治安等相关警种部门牵头负责,和各派出所对医院、学校、危化品企业等重点单位用电用气情况进行排查,发现隐患,立即依法整治,坚决杜绝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

锡山公安分局对危险物品单位、重点场所行业开展安全检查,重点检查安全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是否健全、硬件设施是否完好、管理措施是否落实等情况,并督促相关单位、出租户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规范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切实筑牢安全防线。

惠山公安分局积极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针对辖区内重点场所、重点行业、重点部位实地检查,确保安全检查全覆盖、隐患整改全覆盖,并进一步加强安全教育警示,完善相关应急预案,严格监督机制,积极推动行业单位主体责任、安全责任、防范措施等落实到位。

新吴公安分局细化工作举措,主动排查清除各类安全隐患,坚持横向到底、纵向到边,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坚决把各类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各派出所及相关警种部门至辖区相关重点企业行业、人员密集场所等开展检查。

经开公安分局紧盯寄递业、危化危爆单位、场所行业等治安阵地,校园、政治核心部位、水电油气等内保重点单位,“三合一”场所、沿街商铺等人员密集场所,对全区按照“菜单式”、“条目式”进行地毯式排查,全面排查化解各类重大安全风险。

交通治安分局指导运营企业结合自身情况特点,有针对性的落实各项安全监管措施,确保重点区域、目标全面落实人员值守、巡防守护、安防制度、技防监控等防范措施。

水上公安分局迅速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集中攻坚行动,以水上涉危涉化企业、加油站、流动人口密集场所、涉水旅游等重点领域开展排摸梳理,着力整改一批消防、安全隐患,落实一批长效管理责任,把各类消防、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机场公安分局积极会同机场安保部门,对机场地区机坪、货站以及接送客车辆、道路交通秩序等重点要害部位和专项工作开展了安全监督、检查。联合机场公司、运管路政等部门,对货旅安检、快递物流、交通秩序整治等重点行业和领域,开展不间断排查整治。

交警支队迅速开展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百日整治”行动,重点部署开展“两客一危一货”“堵源除患”“清路治危”“高危车辆严重违法”“联动共治”“交通安全设施突出问题”“交通安全警示曝光”七大攻坚战,严厉查处一批严重扰乱通行秩序、容易肇事肇祸的重点交通违法行为,扎实做好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内保支队深入全市重点单位和要害部位,开展“问诊式”“交叉式”督导检查,查找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及时督促落实整改措施。重点围绕全市水电油气、学校、医院、大型商场等重点单位,立足行业特点和防范需求,扎实推进安防达标升级活动。

治安支队全市治安条线全面开展以危险物品单位、旅游景区、人员密集场所、寄递行业等领域为重点的治安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坚决遏制重特大案事件发生,从源头上提升治安安全系数,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禁毒支队对全市易制毒化学品行业开展安全监管专项检查,查看易制毒化学品实验室、仓库等设置情况、查阅各类台账和购买手续,对企业责任人开展法制宣传和安全教育,夯实筑牢安全防线。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