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市公安局切实强化治安安全监管工作

时间:2019-10-17 15:33    来源: 无锡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49-7/2019-01418
发文日期
2019-10-17
公开日期
2019-10-17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公安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公安、安全、司法--公安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警察,治安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市公安局治安部门充分认识安全监管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最大限度消除治安安全隐患为目标,紧盯危险物品安全监管、寄递渠道安全管理、人员密集场所检查、消防监督检查等重点领域,从严从细落实监管责任,努力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结合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化工产业安全环保整治提升等专项工作,治安部门以更高频次、更大力度开展危险物品单位隐患清理以及对易制爆物品排查管控,从严落实主体责任、安全责任、防范措施、管理制度,持续推进新一轮危险物品单位达标攻坚,深化危险物品治安防范建设,推动安全防范措施提档升级;同时强化对从业单位的培训指导,敦促企业坚决杜绝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赶进度、赶业绩的认识误区。

固化公安邮管部门寄递渠道安全管理联动机制,加大对寄递企业及其网点的巡查力度,督促寄递企业严格落实收寄验视、实名收寄、过机安检“三项制度”;加大对违法经营行为的查处力度,对违法违规经营者,依法严格查处;加大对违法寄递禁寄物品的查处力度,严防不法分子利用寄递渠道实施违法犯罪活动。

会同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加强旅游景区、游乐场所等单位的安全检查,排查大型游乐设施、高空及水上游览项目安全隐患,确保游船、缆车、索道等设施正常运行。督促旅游景区及时发布气象、交通、景区流量控制等预警信息,引导游客和旅游经营单位预防规避安全风险,严格按照核定游客最大承载量运营,保障游客安全有序旅游。对酒吧、舞厅、KTV、演艺广场、电影院等文化娱乐场所内举办的活动,督促举办方治安、消防落实安全责任,指导制订应急预案,落实安全保卫措施,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