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锡山分局 / 警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锡山公安多措并举加强军转民警关爱工作

时间:2019-08-01 18:35    来源: 锡山分局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49/2019-00205
发文日期
2019-08-01
公开日期
2019-08-01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锡山分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公安、安全、司法--公安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警察,武警,治安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锡山公安多措并举加强军转民警关爱工作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为增强军转民警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近期,锡山公安分局结合工作实际,多措并举做好军转民警关爱工作。

  一是召开军转座谈会,凝聚队伍正能量。结合“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组织军转民警开展座谈活动,追忆军旅生活、畅谈从警感受、抒发忠诚情怀,增强宗旨意识和群众观念,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同时,认真征询对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的合理化建议,听取军转民警提升能力素质的需求意见,集思广益、共谋发展。

  二是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传递组织关爱。对近年来立功受奖的军转民警,勉励他们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努力在本职岗位上再立新功;对今年转业的军转民警,有针对性地加强能力素质培训,帮助他们尽快完成角色转变胜任本职工作;对思想有波动的军转民警,主动开展家访谈心活动,了解掌握问题症结,及时跟进思想政治工作措施,帮助其解开思想疙瘩、卸下思想包袱,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对患病、家庭经济有困难的转业干部、退伍军人,及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传递组织温暖。

  三是进行评选表彰活动,激发创先动力。在转业干部、退伍军人中选树一批工作突出、忠诚履职的优秀典型,进一步激发创先争优的工作热情。结合大庆安保活动,先后向市局和区委选送“最美复转军人”候选人陈群、夏明、何宗成等人,组织集中宣讲,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激励党员,形成榜样力量、灯塔效应。今年以来,全区公安机关军转民警被上级公安机关记功嘉奖、通报表扬18人次。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