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梁溪分局 / 警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梁溪公安“四个强化”夯实医疗机构安全监管工作

时间:2019-07-17 22:39    来源: 无锡市公安局梁溪分局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49/2019-00098
发文日期
2019-07-17
公开日期
2019-07-17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公安局梁溪分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公安、安全、司法--公安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警察,治安,安全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今年以来,梁溪公安分局精心指导各级医疗机构建立健全安全防范制度,落实相应安保维稳措施,妥善化解医患矛盾纠纷,严厉打击涉医违法犯罪活动,有力地维护了医疗机构的治安秩序,为医患双方营造了良好的医疗环境。 一是强化服务意识,营造和谐警医关系。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今年以来,梁溪公安分局精心指导各级医疗机构建立健全安全防范制度,落实相应安保维稳措施,妥善化解医患矛盾纠纷,严厉打击涉医违法犯罪活动,有力地维护了医疗机构的治安秩序,为医患双方营造了良好的医疗环境。

  一是强化服务意识,营造和谐警医关系。定期走访辖区各级医疗机构,共商警医协作,对化解医患纠纷、打击医院违法犯罪、维护医院诊疗环境等进行交流和探讨,积极开展平安医院创建活动,构建安全防范体系,健全矛盾调处机制,维护正常的医疗服务秩序。今年以来,主动为人民医院剧毒化学品转移销毁、坤如玛丽医院库存易制爆危化品转移接收等提供监管工作,及时协助二院处置了患者病亡后因无家属处理,遗体滞留急诊室影响正常治疗秩序的警情。

  二是强化安防建设,全面提升安防能力。督促指导医疗机构加强保卫队伍建设,定期对安保人员进行培训,指导医疗机构重点完善智能防控、一键报警、电子巡查、视频监控等系统。今年以来,人民医院、三院、五院、口腔等医院先后投入资金400余万元,用于防技升级改造,并通过升级比对相继抓获两名外省三逃人员,取得明显成效。严格落实单位主要负责人治安保卫责任,加强门诊、急诊、夜间值班科室等重点部位的安全防护、巡查,今年以来,医院内部刑事案件同比下降19.2%。

  三是强化隐患查改,有效维护医院稳定。深入医务人员和患者之中排查发现医患矛盾纠纷苗头,力争早化解、早控制,加强法制宣传,引导群众通过第三方调解等正当渠道和合法途径解决医患纠纷。高度重视舆情导控工作,一旦发生涉医案事件、医患纠纷后,及时分析研判,密切关注网络舆情动向,积极指导涉事医疗机构规范信息发布工作,确保相关报道客观准确。今年以来,配合辖区医疗机构处置的医患纠纷共52起,没有发生有社会影响的案事件。

  四是强化专项整治,净化医疗治安环境。依法惩处聚众扰乱正常医疗秩序行为,对在医疗机构焚烧纸钱、摆设灵堂,采取暴力或者其他方法公然侮辱、恐吓医务人员等行为,坚决果断依法处置,始终保持对涉医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今年以来,对3名涉医违法人员进行了行政处罚。同时加强医院周边治安防控,及时根据警情,对医疗机构周边治安形势动态作分析研判,有效整合巡逻防控力量,优化警力部署,制止打击医托等违法行为,有效维护医院及周边治安秩序。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