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无锡公安全力以赴护航高考

时间:2019-06-10 13:57    来源: 无锡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49-7/2019-00781
发文日期
2019-06-10
公开日期
2019-06-10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公安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公安、安全、司法--公安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警察,治安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今年高考恰逢端午假期,当广大考生怀着“让人生更出彩”的美好希望走进高考考场时,市公安局在护航“平安高考”的岗位上,扎实措施,精准发力,全力以赴做好2019年高考安全保卫各项工作,让学子们安心考试,以“平安高考”呵护他们实现人生梦想。

一是组织部署强之又强。成立市公安局领导挂帅的2019年高考安保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协调督查指导高考安保工作。5月21日,市公安局专题部署高考安保工作,统一思想、明确分工、严格责任,确保“平安高考”目标不折不扣完成。6月5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高考交通安保部署会”,就全力护航高考提出十项具体举措。

二是安全检查细之又细。积极督促指导各考点所在学校落实校园内部安全防范措施,加强校园内部巡逻值班力量,防范盗窃、破坏考场设施案件和火灾等治安灾害事故的发生。对考点、试卷存放点和考生集中居住地等场所进行全面安全检查,及时消除涉及高考的各类治安隐患。

三是保密保卫密之又密。从南京将高考试卷武装护送到当地试卷保密室后,严格落实公安民警和考务人员24小时值班守护,全程监控录像,确保不发生失泄密问题。5月30日,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薛俊仁带队检查指导试卷保密室的安全保卫工作。

四是打击整治严之又严。会同无线电管理等相关部门加强考点周边无线电监测,以及对考生的安检和身份核查,同时加强对涉考有害信息的监测处置,有效净化涉考网络环境。公安交警部门持续开展“猎飙行动”,重点查处机动车非法改装、高速追逐行驶等严重违法行为,对外围道路高速骑行的车辆进行严格管控。

五是执勤防控实之又实。市公安局提升巡防勤务等级,重点做好高考考点定点值守、武装巡逻和应急处突工作。市公安局内保支队沉入城区考点,会同属地公安机关推动安保措施落实。公安交警部门在每个考点设立“护考岗”,对行经考点周边的车辆进行指挥疏导。

六是护考服务暖之又暖。通过设立“绿色通道”,考点及周边设置警方服务点、服务车,同时对需要加急办理居民身份证的考生,优先受理、优先制证。公安交警部门将设立引导员,全力做好送考大巴的指挥引导工作;积极实施爱心送考活动,为“爱心送考”标识车辆在送考期间提供交通便利。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