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市公安局经侦支队重拳打击经济犯罪活动护好百姓“钱袋子”

时间:2019-05-21 14:17    来源: 无锡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49-7/2019-00651
发文日期
2019-05-21
公开日期
2019-05-21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公安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公安、安全、司法--公安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警察,治安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面对经济发展带来的新挑战、新要求,市公安局经侦部门重拳打击经济犯罪活动,依法保护各类市场主体,保障全市经济健康发展。2018年,全市共查处各类经济犯罪案件1278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190名,直接挽回经济损失18亿元,间接挽回经济损失30亿元。

一是打击犯罪战果丰硕,护航发展有力度。经济犯罪案件侦办没有轰轰烈烈的过程,没有一蹴而就的兴奋。罪与非罪的严苛审查、繁琐复杂的调查取证、斗智斗勇的审讯突破、默默无闻的坚守奉献,是经侦民警的家常便饭。市公安局依法平等保护民营企业的市场主体地位,严厉打击生产销售伪劣产品、侵犯商业秘密、假冒注册商标等侵害民营企业合法权益的犯罪行为,维护企业创新动力和品牌权益。此外,经侦部门牢牢把握执法案件受理、办理和监督三个重要环节,建立疑难案件定期会商制度,全方位掌握案件特点,有效缩短案件周期。今年以来,共开展案件会商62次,提出了针对性建议200余条,有效避免案件“走弯路、走错路”。

二是多措并举追赃挽损,保障民生有深度。把犯罪分子绳之以法从来不是经侦民警执法行为的终点,他们将破案的句号划在追赃挽损之后,运用刑事、民事、行政等渠道,最大努力减少群众损失。2018年以来,先后破获各类涉企经济案件568余起,为企业挽回经济损失6.25亿余元。经侦部门改革办案方式,提高办案效率,尤其在控人控资金上实行快速办理,增强了办案的社会效果。市公安局还大力推进境外追逃追赃“猎狐行动”,以外逃红通对象为重点,形成国际追逃追赃工作体系。

三是为民所想防范风险,服务群众有温度。让企业困难“有人问、有对接,有反馈”,全市经侦部门前移服务阵地,设立警企联系服务工作站,为企业提供接警报案、预警防范、法律咨询等“一站式”服务,听取企业对政府效能、发展环境、金融服务等方面的诉求并汇总成册,一本本小册子记录了一桩桩企业的“燃眉之急”,也描绘了警企共建的成长历程。目前,经侦部门在全市骨干企业、工业园区和大型交易市场设立经侦服务站108个、经侦警务室11个。2018年以来,共发布各类经济犯罪预警信息400余条,成功避免案件23起,规避经济损失4000余万元,开展“警企系列讲座”活动50余场次,为重大合同签订提供法律咨询100余次。

市公安局经侦部门将坚持为民宗旨,突出打击主业,保持对经济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服务和保障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同时呼吁广大市民,让我们并肩作战,共建和谐美好生活,为锡城的平安稳定和群众的安居乐业共同努力。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