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梁溪分局 / 警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梁溪分局以严打“套路贷”犯罪为抓手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时间:2019-05-21 22:32    来源: 无锡市公安局梁溪分局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49/2019-00096
发文日期
2019-05-21
公开日期
2019-05-21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公安局梁溪分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公安、安全、司法--公安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警察,治安,案件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近年来,新型黑恶势力犯罪表现形式之一的“套路套路贷”在南方沿海地区传播蔓延。梁溪分局针对黑恶势力犯罪出现的新情况、新动向,组织开展集中打击“套路套路贷”专项行动,取得突出战绩。2018年以来,梁溪分局共抓获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460人,破获各类涉黑...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近年来,新型黑恶势力犯罪表现形式之一的“套路贷”在南方沿海地区传播蔓延。梁溪分局针对黑恶势力犯罪出现的新情况、新动向,组织开展集中打击“套路贷”专项行动,取得突出战绩。2018年以来,梁溪分局共抓获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460人,破获各类涉黑恶案件153起,冻结涉黑涉恶资产352余万元,挽回经济损失600余万元。

  一、强化重点防范,压缩“套路贷”犯罪空间。对小贷、车贷、金融理财等公司集中、群众意见较大、涉债类警情持续高发的楼宇、写字楼、CBD区域确定为重点整治区域,加大排查力度。加强对小贷公司老板、股东、出资人以及参与人员的信息收集,做到“发现得了、掌握得住、打击得准”。利用广播、电视、杂志、报纸、网络等媒体对查处的“套路贷”案件进行大力曝光宣传,依托公众号、微博、宣传手册、宣传告示,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法律知识,精准发动群众踊跃提供“套路贷”线索。

  二、强化信息研判,瞄准“套路贷”精确打击。对易于滋生“套路贷”的重点行业和领域,多次组织开展排查,将存在小贷公司较多的崇安寺商圈、太湖广场商圈设定为重点管理目标,提高上门走访频率,及时制止一些有违法苗头的事件。对派出所和信访等单位接报“套路贷”、“软暴力”逼债等疑似非法放贷讨债类警情,必须第一时间上报分局,值班领导严格把关,决不允许私下调解、草草处理。专项行动以来,仅崇安寺派出所辖区小贷公司就由行动之前的128家减少至目前的71家,涉贷警情同比下降43%。

  三、强化协作联动,形成“套路贷”查处合力。对重点线索、重点案件和恶势力团伙,坚持领导挂帅,第一时间进行重点攻坚,与区检察院、法院密切协作,确保案不漏人、人不漏罪,打深打透打彻底。专项行动以来,先后摧毁以戴某为首假借小额贷款公司放贷为名,实际进行敲诈勒索、寻衅滋事的“套路贷”恶势力犯罪集团;以薛某某为首,长期从事非法高利放贷、暴力讨债的“套路贷”恶势力团伙;以顾某某为首的,以签订虚假合同、虚增本金等方式进行诈骗的房贷“套路贷团伙”等一批恶势力团伙。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