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梁溪分局 / 警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梁溪分局做实做强“护学岗”打造“护校安园”升级版

时间:2019-04-16 22:35    来源: 无锡市公安局梁溪分局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49/2019-00097
发文日期
2019-04-16
公开日期
2019-04-16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公安局梁溪分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公安、安全、司法--公安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警察,治安,安全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今年以来,梁溪分局继续将“护校护校安园”工作置于重要位置,通过组织开展全域性“护学岗”行动,进一步提升工作力度,落实工作责任,打造“护校护校安园”升级版,有力维护校园及周边治安秩序持续平安稳定。目前,辖区180余所中小学及幼儿园“护学岗”覆盖...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今年以来,梁溪分局继续将“护校安园”工作置于重要位置,通过组织开展全域性“护学岗”行动,进一步提升工作力度,落实工作责任,打造“护校安园”升级版,有力维护校园及周边治安秩序持续平安稳定。目前,辖区180余所中小学及幼儿园“护学岗”覆盖率达100%,针对校园师生的案事件实现“零发生”,得到了广大师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确保执行到位。牢固树立“校园安全无小事”理念,充分认识到做好校园安全保卫工作的重要性,将“护学岗”行动列入“放管服”工作、党委政府民心工程来抓。分局成立“一把手”局长总负责,党委成员分工负责的行动指挥小组,明确巡特警、内保等部门和属地派出所的职能责任和参加护学单位的直接责任,相关职能部门和各派出所为主领导亲自组织部署,细化“护学岗”行动的内容和目标要求。对180余所校园实行包校护学责任制,分解定期值守、常态巡逻、日常检查等工作任务,进一步压实责任。将“护学岗”行动结果纳入绩效考核内容,对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校园周边治安混乱、重点人员漏管失控引发涉校重大、恶性案(事)件的,进行考核扣分和责任倒查。

  二是强化立体防控,确保管控到位。4月1日起分局对全区180余所中小学、幼儿园上学、放学重点时段开展包干式治安守护工作。按照每个“护学岗”配备1名民警1名保安,每天出动力量400余人对全区200余个“护学岗”,开展早上7时至8时30分、下午4时30分至5时30两个时段的“护学岗”值守,加强高峰时段的校园出入口治安秩序和周边交通秩序的维护。加强常态巡逻检查,重点加强每周一至周五上下学的高峰时段校园周边重点区域的巡逻,盘查可疑人员和可疑车辆,取缔无证、有害摊点,做到“见警车、见警灯、见警察”。同时,定期对校园内部开展巡查,发现整改安全问题,加强安全教育和宣传。3月25日,结合全国第24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分局组织民警力量300余名人次,走入校园开展“关注安全、关爱生命”主题安全教育活动,向师生讲解消防安全、防灾避险、自我防护等常识技巧。

  三、强化长效管理,确保持续有效。深入排摸涉校涉生矛盾纠纷,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确保问题“发现在早,解决在小”。严格按照《公安部八项措施》和《教育部六项措施》维护校园安全,落实派驻法制副校长、法制辅导员工作制度,定期召开警校联席会议、进行法制辅导教育和安全检查、开展校园安全演练活动,教育学生防范各类不法侵害。配齐配全校园警务室内警棍、盾牌、催泪发射器、灭火器、照明等应急处置器材,在学校门口配置防撞设施,在学校周边围墙增设周界报警设施,民警每月、学校每周、保安每天对安防设施、“一键报警”设备进行检查维护。严格执行门卫制度,配备足够得力保安,建立门卫制度,确保外访人员先联系、再登记、后放行,同时做好师生外出登记,确保校园治安安全,维护正常教学秩序。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