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锡山分局 / 警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规划计划

锡山公安分局召开2019年全区公安工作会议

时间:2019-03-01 17:17    来源: 锡山分局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49/2019-00201
发文日期
2019-03-01
公开日期
2019-03-01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锡山分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公安、安全、司法--公安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警察,治安,安全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锡山公安分局召开2019年全区公安工作会议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2月28日下午,锡山公安分局召开2019年全区公安工作会议,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系列全会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按照上级公安机关部署要求,回顾总结去年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部署2019年重点工作,全面开启锡山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

  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盛卫中,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朱洪元出席会议并讲话。盛局长总结回顾了2018年锡山公安工作情况,对分局在安保维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及基层党建等方面的亮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存在的不足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并就结合全市公安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提出三点意见:一是以更大的力度推动维稳创安,以举轻若重的姿态做强打防主业、优化社会治理。二是以更大的力度推动改革强警,发挥“后发优势”,打造亮点特色。三是以更大的力度推动素质强警,筑牢制度“堤坝”、落实从优待警。朱书记充分肯定2018年分局在维稳处突、打击犯罪、治安防范、公安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成绩,并就做好2019年公安工作提出殷切希望: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要主动围绕中心,服务锡山发展大局;要狠抓重点工作,忠诚履行职责使命;要坚持素质强警,切实锻造过硬队伍。

  副区长、分局党组书记、局长蒋文伟代表分局作工作报告,明确了2019年全区公安机关的总体思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部、省、市公安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市局“一条主线、两大战略、十八项任务”工作目标,聚焦改革创新、聚力基础攻坚,加快推进立体化、信息化、智能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努力打造安全稳固、安定有序、公平正义、优质高效的平安新高地,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

  明确2019年锡山公安的目标是在对标找差中追赶标杆,在追赶标杆中力争前列!重点抓好四个方面的主要工作:一是坚持系统思维,立足社会稳定,坚决打赢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攻坚战。二是坚持民意导向,立足群众满意,着力打造更高质量的平安锡山。三是坚持改革强警,立足基础攻坚,大力营造更加优质的平安法治环境。四是坚持党建引领,立足人才驱动,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为民的过硬警队。

  会议表彰了2018年度先进代表和优秀公安辅助人员,颁发了从警三十周年纪念章,现场签订了《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会议由分局党组副书记、政委张正怿主持,各镇(街道)党(工)委政法委书记应邀出席会议,分局全体党组成员,分局机关除窗口民警、派出所除留守值班力量外的全体民警,离退休老干部代表及保安辅警等代表参加会议。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