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江阴市局 / 警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奋力当好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领跑者 以优异业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时间:2019-03-01 16:30    来源: 江阴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49/2019-00123
发文日期
2019-03-01
公开日期
2019-03-01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江阴市公安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公安、安全、司法--公安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警察,治安,政法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在服务企业群众方面有新举措,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公安队伍,当好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领跑者,打响“一流公安”品牌。        谢晓军充分肯定了2018年江阴公安推出的升级版技防城、警格网格“双网融合”等一批特色亮点,实现了公安工作发展...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3月1日,江阴市公安局召开2019年全市公安工作会议,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公安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上级公安机关和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的部署要求,总结表彰去年工作,分析当前面临形势,研究部署新一年目标任务。会前,无锡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陈金虎,省厅党委委员、无锡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市长、公安局长谢晓军专门审阅会议报告并作出批示。无锡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龚清荣,江阴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芳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公安局长王庆春作工作报告。
       陈金虎充分肯定了2018年全市公安机关在维护稳定、打防犯罪、服务群众等工作中主动作为、有力担当,展现了江阴公安的忠诚、勇气和智慧,为服务保障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他勉励广大公安干警要提高站位,牢记使命,融入大局,服务中心,在维护平安稳定方面有新作为,在建设智慧警务方面有新突破,在服务企业群众方面有新举措,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公安队伍,当好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领跑者,打响“一流公安”品牌。
       谢晓军充分肯定了2018年江阴公安推出的升级版技防城、警格网格“双网融合”等一批特色亮点,实现了公安工作发展的新跨越。他要求江阴公安要主动对标江阴全国县域经济发展领头羊地位,把“勇当第一”作为永恒的课题,咬定“五个一流”目标不动摇,全力以赴打好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攻坚战,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积极构建符合实战要求、体现江阴特色的智慧警务机制,推出更多更优的江阴品牌和特色亮点,当好无锡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领跑者。
       龚清荣评价江阴公安新一年工作报告大局观强、契合度高、可行性好,并就做好2019年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坚持主线牵引,当好维稳创安的主力军;二要坚持科技引领,当好智慧警务的先行军;三要坚持共建共享,当好改革服务的示范者;四要坚持政治建警,当好党和人民的“刀把子”。
       吴芳以“护航大局更有力、守护平安更有效、创先争优更有为”充分肯定江阴公安2018年工作,就做好新一年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增强政治定力,突出对党忠诚这个根本;二要坚持底线思维,突出防范风险这个核心;三要创新社会治理,突出网格警务这个抓手;四要持续发力攻坚,突出扫黑除恶这个重任;五要回应群众期待,突出规范执法这个关键。
       王庆春总结了2018年公安工作主要成绩,分析了面临形势和自身短板,明确2019年为“警务机制全面创新升级年”,咬定“一流公安”目标不动摇,高扬新时代江阴公安精神,紧扣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主线,培育人民满意第一品牌,突出警务实战第一导向,凝聚创新强警第一动力,坚持精细管理第一标准,以年度十大重点工作为牵引,把握好重点难点牵引、品牌名牌塑造、智慧智能驱动、质效绩效并举、借力聚力赋能“五个关键”,在实干中推动新一年工作落地见效,奋力当好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领跑者。一是构建敏锐高效的风险防控机制,主动适应610办、维稳办等改革调整,重塑公安机关职责明确、运作顺畅的维稳新体系,突出预警、管控、处置环节,组织好政治安全攻坚、全警情报攻坚、重点管控攻坚、依法处置攻坚、网上斗争攻坚。二是升级智慧智能的实战警务机制,围绕省厅数据赋能攻坚行动,持续深化“三网三机制”建设,把大数据战略扎根于打防管控实战,建强智慧大脑、优化指挥体系、提升打击质态、拓展智防网络。三是深化融合联动的社会治理机制,突出民生事项,深化警务入格行动、治患除险行动、智慧出行行动、便民惠民行动,力求服务管理更加精细、更有温度。四是健全精细规范的执法运作机制,从硬件到软件,从制度到职责,把规范两字嵌入每个执法环节,做到抓硬件促规范、抓责任促规范、抓培训促规范、抓源头促规范。五是激活坚强有力的警魂塑造机制,以党建促队建,以党务带队伍,锻造一支与高质量发展相适应的过硬队伍,实施好党建工程、严纪工程、能力工程、保障工程、表率工程。
       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开到全体民警,并邀请了离退休老干部代表、警风警纪监督员代表、保安辅警代表参加。会议还观看了《二○一八年江阴公安工作回眸》视频短片,集中表彰了2018年度警队标杆集体、绩效考核优胜单位、警队标杆个人,向从警30年的民警代表颁发了纪念章,下达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十大重点工作任务书》。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