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锡山分局 / 警务公开

无锡市公安局锡山分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02-26 11:19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本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江苏省政府信息公开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等要求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收费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事项等七部分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统计期限自 201811日起20181231止。本年报的电子版可在无锡市公安局锡山分局网上公安网站(网址:www.wxga.gov.cn/l/xs/default.php)上下载。如对本年报有任何疑问,请与无锡市公安局锡山分局办公室联系(地址:无锡市锡山区锡沪中路92号,邮编:214101,电话:0510-82225022)。

一、概述

2018年度,我局在区委、区政府和市公安局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条例》、《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实施意见》等制度规定,加强领导、立足本职,依托公安门户网站,不断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良好社会效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度,我局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82条,全文电子化达100%。其中,通过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380条,通过政务微博公开政府信息52条,通过政务微信公开政府信息250条,为公众了解公安信息提供了多样化途径。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情况

年内,我局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14件(均为信函申请),已全部办结;处置办理“12345”热线工单1076件,及时办理率和办结率100%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收费情况

2018年度,我局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专项支出,没有对政府信息公开收取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年内,分局接到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3起,接到因政府信息公开提起行政诉讼3起。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主要问题包括:一是信息质量和发布时效有待提升;二是能力业务水平仍需增强;三是工作创新能力尚有欠缺。为此,我局将从两方面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方面,进一步加强日常管理工作。不断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进一步明确各部门工作职能,全面提升我局信息公开工作的质态。另一方面,进一步丰富信息公开的方式和内容。以群众的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政务微博、微信等多种新方式,不断丰富政府信息公开的方式和内容。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