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江阴市局 / 警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规划计划

蹄疾步稳谋实干 勇毅笃行创一流 ——印记2018

时间:2019-02-03 14:57    来源: 江阴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49/2019-00117
发文日期
2019-02-03
公开日期
2019-02-03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江阴市公安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公安、安全、司法--公安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警察,治安,政法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重拳打击刑事犯罪、强力推进扫黑除恶,平安建设示范区亮剑全澄;建成全省首批升级版技防、运作安全监管智慧云平台,智慧警务先导区大显身手;打造智慧交通体系、创新网格化社会治理,民生公安引领区收获口碑;推出政工大数据服务平台、建设执法办案“三中心”...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重拳打击刑事犯罪、强力推进扫黑除恶,平安建设示范区亮剑全澄;建成全省首批升级版技防、运作安全监管智慧云平台,智慧警务先导区大显身手;打造智慧交通体系、创新网格化社会治理,民生公安引领区收获口碑;推出政工大数据服务平台、建设执法办案“三中心”,高质量职业警队活力四射……一年来,江阴公安蹄疾而步稳、勇毅而笃行。

       热血铸剑,丹心为民。2018年,江阴市公安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精准实施“一流公安”发展战略,“勇当创新强警领跑者、抢占现代警务制高点”总目标更加坚定,“迎新创新、实干标杆、质效绩效、率先领先”总基调更加鲜明;在“忠诚为民务实干、公正严明当标杆”江阴公安精神引领下,突出大数据警务、高质量发展、精细化管理,有力维护了全市经济社会大局的持续稳定,实现了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的双提升。

 

一年来,我们聚焦实战,保持凌厉攻势,保障社会平安

       ——群众对公安工作是否满意,关键是看公安机关能否有效打击犯罪。违法犯罪打击成效不仅是检验公安工作的“试金石”,更是广大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的“刻度尺”。

       一年来,江阴公安围绕公安工作主责主业,紧盯突出风险,强化预警防范,在狠打违法犯罪、密织防控网络的同时,改革创新社会治安管理理念,加大社会安全隐患整治力度,创新机制、丰富手段、固化措施,确保全市社会治安持续保持稳中向好的态势。

       “净网2018”、“禁毒2018两打两控”、“旋风整治”、“打击盗抢骗专项行动”……一轮轮打击风暴摧枯拉朽,让百姓安全感节节攀升。上月末,100余名警力连夜出动,在江阴顾山、徐霞客镇等地KTV娱乐场所开展统一收网行动,一举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员52人。经审查,该团伙涉嫌酒托诈骗、聚众斗殴以及生产、销售假冒伪劣商品,涉案金额50余万元。

       警方与知名互联网企业加强协作,对涉黑、涉枪、涉暴、涉毒、涉恐等各类犯罪紧密研判、精准打击。2018年,全部刑事案件、侵财案件同比分别下降7.8%、8.4 %,破案率分别达 34 %、25.3 %,6起现行命案全破。

       跋山涉水千里追凶,排摸走访万里挑一。无论多大的困难,都阻挡不了公安民警保障发展、护民平安的脚步。2018年,江阴公安把更多警力精力、资源手段投放在巡逻防控、预警防范、隐患整治等源头治理和管控上,唯有做强基层基础,平安基石才能更加坚固。

       持续完善交通、消防隐患排查和执法查处常态化机制,2018年,火灾数同比下降28.9%;交通违法现场查纠同比上升62.59%,事故亡人数同比下降5.2%。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整治,累计检查场所行业3300余家、出租户1.9万余家,抓获违法犯罪人员97名,依法配合有关部门关停“散乱污”企业54家。

 

一年来,我们聚力创新,打造智慧警务,撬动警务效能

       ——思想有多深,创新就能走多远。面对瞬息万变的科技发展、错综复杂的治安形势,公安机关唯有在创新中前行、在探索中收获,方能收获永不枯竭的动力源泉。

       一年来,江阴公安以打造“智慧警务先导区”为引领,大力开展科技信息化建设,构建以大数据智能应用为核心的智慧警务新模式,智慧指挥、智慧交通、智慧侦查、智慧法制、智慧服务、智慧政工……一项项警务耕耘开花结果,成为高质量平安建设的强力引擎。

       顺利通过全省首批升级版技防城验收。目前,公安自建监控达2.1万余个,在全省率先建成公共视频共享平台,智能识别、巡防APP、无人机等智能设施广泛应用,驾驭动态治安局势能力显著提升。2018上半年,全省公众安全感测评达98.5%。

       创新成果只有服务于实战一线,创新才会有力量、有风采、有底气。警方持续推进“三网三机制”建设,做强大数据指挥服务中心、合成作战中心。精确制导,10分钟截获外省网上逃犯;全域防控,发现公共安全隐患智能报警提示;智慧调度,红绿灯持续时间依车流量自动调节……不经意间,平安已融入城市的每一个角落。

       智慧警务实战实用,创新服务永不停歇。2018年4月,在首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上,“江阴公安微警务”惊艳亮相,通过先进的人脸识别、指纹核验、内外网交换、警邮合作等技术实现在网上全流程办理,使“不见面办理”正式成为现实。

       新升级的江阴公安微警务平台,涵盖了治安、户政、科技、消防、出入境等130项公安业务的在线办理、在线服务、在线查询,融合了二手房户口查询、电子通行证办理、网络直播等特色服务,真正为群众打造了一个24小时不打烊的“掌上公安局”

 

一年来,我们优化服务,践行根本宗旨,深化公安改革

       ——群众的期待就是公安工作努力的方向。深怀爱民之心、恪守为民之责、办好利民之事、践行简政之道,在解决好群众需求最迫切、反响最强烈的问题上下功夫,一直是公安机关的永恒追求。

       一年来,为策应全市集成改革试点工作,江阴公安主动将警务工作融入城乡社区网格化治理体系,建立起一张社区网格、一支网格队伍、一个指挥系统、一套运行机制的“全要素”网格工作机制,搭建出符合时代要求、具有江阴特色的社会治理新格局。

       大事全网联动,小事一格解决,警务力量融入网格化治理体系,也真正将公安打防管控深耕于村镇社区。目前,在全市共划分出17个一级网格、271个二级网格、1558个三级网格,实现市域范围内的网格全覆盖。

       目前,全市累计有305名民警、1833名辅警纳入网格序列,累计获取各类管理线索5700余条、推送各类信息事项2.3万余个,排除各类隐患6300余个,化解各类纠纷2100余起,其中99.03%的事件都在镇街和社区内解决。

       用脚步丈量民情,用真心换取民意。推进“放管服”改革、实现户籍窗口异地办证“全覆盖”、推动警医邮社会合作……一项项便民举措收获群众连连好评。2018年4月,居民身份证自助办理一体机在新桥镇政务服务中心正式投放使用,实现全程自助式操作。“又方便又快捷,为你们点赞!”体验过后的市民赞不绝口。

       2018年,共计为43名港澳台居民办理了居住证;一次性增设5台港澳台自助签注受理一体机,已受理预约办证80余人次,自助申请港澳台旅游签注3000余人次,出入境证照寄递服务4000余人次,跨户籍地申请4000余人次。

 

一年来,我们严优并举,强化责任担当,锻造过硬队伍

       ——一流的公安离不开一流的队伍。打造出一支活力、人文、和谐、实战的公安队伍,是争树标杆、勇创一流的关键所在,更是落实“四句话、十六字”的必然要求。

       一年来,江阴公安紧扣新时代发展脉搏,把思想政治工作挺在最前沿,推出政工数据服务平台、创新随警思政工作体系、建立爱警暖警联动体系、打造实战对抗训练体系,率先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清正廉洁、甘于奉献的实战化职业警队。

       深度挖掘“大数据”中的信息资源,推动队伍建设的良性发展。在全省首先试点研发政工大数据服务平台,配套研发手机APP,涵盖查询统计、互动服务、应用研判3大模块,汇聚党员管理、教育培训、出境审批、考核奖惩18项功能,一经推出广受全警关注。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用温暖有爱的关怀凝聚警心,是江阴公安“家文化”最真挚的内核。“听警声、解警忧、暖警心”,各级政工干部知警懂警、爱警暖警,接连召开60余场座谈交流、走访500余户民警家庭,邀请民警家属进警营座谈40余场次,真正把从优待警工作做到了民警心坎上。

       全省首创“健康维护小屋”项目,接待民警、辅警1000余人次,开发爱警健康APP,线上线下实施管理民警健康数据;每周开展“健康服务基层行”,邀请专家走近基层所队40余场。

       举行荣休仪式,活跃警营文化,对标落实职级并行、职务套改和加班补贴、执勤津贴等“惠警”政策,慰问民警、辅警394人次,查办侵犯民警执法权益案件198起,依法处理违法犯罪嫌疑人244人。

       烈日下的摸爬滚打,练就的是正义和力量;风雨中的刀光剑影,磨砺的是忠诚和无畏。聚焦警务技能、规范执法、管理服务等诸多方面,打造实战训练体系,常态化警务技战术小教员、所队长实战技能、新民警岗前培训班等,连续多年在省公安厅练兵考核中名列前茅。加快推进案管中心、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涉案财物管理中心“三个中心”一体化建设,全局执法办案能力和执法服务品质进一步提升。

       发好公安声音、讲好警察故事、树好警察形象,电视报刊、新兴媒体、社交网络,皆有江阴公安的影音图像。2018年,中央、部省级媒体高频聚焦江阴警方170余次,立体化、全方位、全时空的宣传态势,让“一流公安”的品牌愈发响亮。

 

       栉风沐雨、磨砺正义之剑,百炼成钢、铸就威武之师。

       新的一年,有机遇也有挑战。江阴公安仍将不舍昼夜、一往无前,牢记初心和使命,把“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熔铸在灵魂里、融入在血液中、体现在行动上,忠诚实干、砥砺前行,为确保全市人民安居乐业和社会长治久安再展新作为,再作新贡献、再谱新篇章!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