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规划计划

公安刑警部门交上2018工作满意答卷

时间:2019-01-29 15:54    来源: 无锡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49-7/2019-00125
发文日期
2019-01-29
公开日期
2019-01-29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公安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公安、安全、司法--公安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警察,治安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2018年,无锡公安刑侦部门紧紧围绕公安中心工作,充分发挥打击刑事犯罪主力军作用,忠诚履职、勇于担当,持续开展系列打击整治行动,破案打击成效得到进一步提升,以实际行动彰显了忠诚担当、能拼善赢的新时代刑警精神。

一是大要案件攻坚,必是分秒必争。始终把杀人、抢劫等严重暴力犯罪置于打击的首要位置,集中优势资源力量,快侦快破一批影响恶劣的重大案件,全市连续7年实现命案,连续2年实现抢劫全破。

二是扫黑除恶斗争,必是重拳出击。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迅速掀起扫黑除恶凌厉攻势,抓获一批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打掉了一批黑恶势力犯罪团伙,年内判决2个黑社会性质组织,其中方某涉黑组织是全省首例判决的“套路贷”黑社会性质组织。

三是民生案件侦破,必是利剑出鞘。坚持民意引领、问题导向,把面广量大的侵财犯罪摆在突出位置,以打流窜、打团伙、打职业为重点,持续开展区域侦破会战和类案专项打击,努力构建多破小案、善破串案的工作格局,全市侵财类案件继续保持“发案量下降、破案率上升”的良好态势。

四是通讯网络诈骗,必是侦防有道。充分发挥市反诈骗中心作用,进一步优化运行机制,抓住面上防范、侦查破案、驻点侦查等关键环节,努力做到未骗先防,为群众挽回直接损失1100余万元;并成功破获了一大批现行通讯网络诈骗大案,抓获犯罪嫌疑人同比上升4%。

五是刑侦队伍锻造,必是忠诚善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切实发挥党建引领队建的堡垒作用,深入开展业务培训练兵,不断推进正规化、专业化建设,刑警支队刑科所被市局评为“基层党建工作示范点”,全市刑侦战线涌现出了第三届“无锡最美警察”吴永君、朱敏华、惠小龙和夏斌等一批先进模范。

2019年,全市公安刑侦部门将按照无锡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求,不断深化打击整治行动,创新打击犯罪机制,增强破案攻坚能力,为深化无锡平安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