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滨湖分局 / 警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规划计划

无锡市公安局滨湖分局2018年度工作总结2019年工作计划

时间:2019-01-15 17:35    来源: 无锡市公安局滨湖分局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49/2019-00138
发文日期
2019-01-15
公开日期
2019-01-15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公安局滨湖分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公安、安全、司法--公安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警察,安全,总结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无锡市公安局滨湖分局2018年度工作总结2019年工作计划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2018年,全区公安机关在市局党委和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开展“六大创新”全力实现“六个新提升”为核心,以扎实推进分局“十五大重点攻坚项目”为载体,主动创新谋求发展、深耕基础积蓄后劲,全力提升公安机关打防管控工作质效,队伍战斗力显著增强,各条线年度绩效排名均全市保持前列,以高质量的公安工作为建设高品质美丽湖湾区创造了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成效主要体现在六个方面:

  一是聚焦矛盾风险源头,化解稳控能力实现新提升。坚持把维稳创安作为公安机关主责主业,全力维护全区社会平安稳定。紧抓上合峰会、进博会等重要敏感节点,牢牢掌握住了维稳工作的主动权,全力化解各类不稳定因素。主动创新警校联动协作机制,与辖区7所高校签订《公安•高校警务联动协作机制协议书》,有力确保了全区大专院校和中小幼儿园的安全。严格遵循大型活动“从严审批、风险评估、合理布警”的原则,2018无锡马拉松等247项790场次大型活动做到井然有序、万无一失。

  二是聚焦勤务运行机制,打防违法犯罪实现新提升。始终保持对违法犯罪行为的严打高压态势,全力以赴攻克各类大要案件和现行案件。全年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600余起,抓获刑事作案人员近1900名。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力军,共抓获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360余名,摧毁涉恶团伙27个,恶势力集团1个,抓获黑恶犯罪在册逃犯49名。打造在全市乃至全省一流的智慧作战中心,全力构建多警联动、多库联侦、多轨联控和同步上案的一体化侦查格局。创新大兵团作战机制,先后出动警力260余人次赴10个省市开展侦查,摧毁网络诈骗团伙2伙300余人。

  三是聚焦警务运行质态,防控体系建设实现新提升。深入推进“三网三机制”建设和基层基础“四项攻坚”,推动警务工作整体质态提升。以分局大数据指挥服务中心升级发展,带动各派出所勤务指挥室提档升级,形成上下一体、互为补充的实战指挥体系。研究制定《智慧警务建设发展三年规划》,全面启动“510”一期和“老小区技防改造”三期工程建设,顺利通过省5A级数字档案室评估验收,全力提高公安档案服务效能。形成了20个优秀社区警务室集群,得到了省市各级领导的高度认可。建立全市首个社区警务民意智库,选择30名基层社区村书记或主任作为智库成员,确保社区警务工作方向更准、服务更优、效果更好。创新矛盾多元化解新机制,设立派出所公调对接室15个,受理各类矛盾纠纷2600余起,成功调解率达97%。

  四是聚焦服务经济发展,社会治理水平实现新提升。主动应对社会治安发展变化中的新问题、新难点,创新治理方法,优化管理模式,突出服务职能。加强对寄递行业的常态化检查,制定出台《全区企事业单位内部安全监督管理工作规范》,最大程度从源头上消除企业内部安全隐患。加强金融领域风险防范处置能力,在全区组织开展“扫楼”“扫街”行动。制定出台《分局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措施》,对现有的38个行政许可服务事项进行优化举措,当场受理、办理事项增加至28个,设定工作日办理事项减少至10个。进一步优化服务举措,在区行政审批中心出入境窗口添置港澳自助签注机,并提供免费照相、复印等服务。在周末、节假日及中午时间均有值班人员在岗在位,随时接待群众办事咨询,全面提升公安窗口服务水平。

  五是聚焦执法办案主业,依法履职能力实现新提升。坚持把“严格、规范、公正、文明”的法治理念贯穿到执法办案的全领域、全过程,全力推动执法规范化建设提档升级。会同区法院、检察院联合出台《常见刑事及行政案件证据规格指引》,切实解决民警执法过程中浅显性问题。在全市率先聘请五位权威的法律专家组建法律顾问团,适度介入分局的重大事项决策、敏感案事件处置和疑难复杂案件会商。推进受立案改革,建成“标准化、规范化”的分局案管中心、受案中心及15个派出所的案管室、受案室。对各派出所执法办案场所硬件设施进行了第三轮升级改造,实现执法办案场所声像监控全覆盖。新配及更换具备4G实时传输功能的执法记录仪300余台,做到执法民警人手一台。全新升级打造“一体化、智能化、精细化、合成化”的执法办案管理中心。组织创办“微课堂”持续开展各类执法知识培训,以训促战着力提升“重点多数”和一线民警的执法能力素养。

  六是聚焦职业警队建设,警营生态环境实现新提升。大力推进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为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压实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组织开展基层党建工作达标创争活动,所有党支部达到标准化规范化水准。着重培养民警“四个意识”,加强人民警察核心价值观和职业道德教育,有31个集体和119个民警获得区级以上表彰奖励。坚持严抓队伍不放松,共开展现场督察238余次,警务问责38人。坚决维护民警执法权益,依法处理违法犯罪行为人52名。制定《关怀慰问民警实施规定》,慰问民警及家庭491人次。加快后备干部、教官库建设,12名民警走上科所队副职领导岗位。全年被中央媒体报道25次,省级媒体报道45次,市级媒体报道242次,发布微警务40期229条,进一步树立了公安队伍打击犯罪、服务群众的良好形象。加强以分局“正心堂”为标识的文化阵地建设,以点带面推进各派出所警营文化建设提档升级。组织开展“巾帼建功绽芳华”座谈、“与春天相约•与健康同行”健步走、青年民警朗读分享会、警营开放日、青年民警培训班等活动,队伍凝聚力和活力进一步增强。

  2019年全区公安机关的主要任务是:以智慧警务作为公安工作的牵引力,以高质量发展作为创新发展的总目标,坚持高点站位、基础着手,项目化推进、过程化考核,努力做到基础更牢、机制更优、手段更全、考核更精、队伍更强,有效应对全区社会治安出现的新问题、新矛盾,更好地回应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新期待、新盼望,以高质量的公安工作服务保障全区社会经济发展。

  (一)维护社会稳定。略。

  (二)探索智慧作战新模式,提升公安机关打击能力。主动转变侦查重点和方向,紧抓分局智慧作战中心建成并投入实战的有力契机,按照现代、科技、高效、缜密的合成作战思路,最大限度地实现各类侦查手段的智慧合成,切实提升侦查工作的主动性、精准性和实效性。

  (三)实现智慧社区全覆盖,全面夯实公安基础工作。以美湖、西园里智慧社区为蓝本,以推动一标四实、网格化治理、专兼职网格员、调解员队伍等关键为抓手,切实强化对社会治安要素的管控力度,不断夯实全区公安工作基础。

  (四)推动智慧警务广运用,提升服务管理能力水平。继续深化“三网三机制”建设、基层基础“四项攻坚”、“放管服”改革等工作,积极探索智慧化社会治安管控。全力推进数据网建设,开展数据增值计划、业务建模计划和创新合作计划。继续推动派出所和社区警务室基础设施升级改造。

  (五)完善智慧法制全流程,打造执法规范化升级版。坚持从实战、实用、实效角度出发,以办案为核心,以数据为基础,以共享为原则,以管理为主线,以质量为保障,以技术为支持,全力实施滨湖公安智慧法制建设。

  (六)打造智慧政工大品牌,努力建设优秀职业警队。以智慧政工建设为总抓手,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以党建带队伍、以党务促警务。开展针对性强、实用性强的常态化练兵考核活动。继续推行“薪火传承计划”,推动青年民警加速成长。在各派出所全面开展警营文化建设,进一步增强队伍荣誉感和凝聚力。强化公安内外宣工作,打造滨湖特色的思想政治工作品牌。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