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惠山分局 / 警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规划计划

惠山公安的2018

时间:2019-01-07 16:55    来源: 无锡市公安局惠山分局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49/2019-00193
发文日期
2019-01-07
公开日期
2019-01-07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公安局惠山分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公安、安全、司法--公安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警察,治安,总结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惠山公安的2018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刚刚过去的2018年,是惠山公安辛勤付出的一年,也是收获满满的一年。这一年,惠山公安分局在区委、区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坚强领导下,解放思想、担当作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为目标,以高质量“平安惠山”建设为牵引,积极主动融入“四个区”和“强富美高”新惠山建设大局,充分发挥公安机关职能作用,为惠山经济社会发展创造更加安全稳固的政治环境、更加安定有序的社会环境、更加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和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

  忠诚履职,打赢重大安保硬仗

   全区公安机关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全面增强总体国家安全观,全力履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职责使命,广大民警忠诚履职、守土尽责,发扬连续作战、敢打必胜的优良作风,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措施落实,连续打赢各级“两会”、上合峰会、物联网博览会、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阳山半程马拉松赛等系列重大安保硬仗。年内,惠山公安分局被省公安厅评为2018年全国“两会”安保维稳成绩突出集体。扎实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专项行动,深入梳理、科学评估、全力防范各类风险,及时跟进落实疏导化解措施,确保了社会大局持续平安稳定。

  聚焦主业,实现精准打防管控

   积极顺应发展需要和民生期盼,做优做强打防管控主业。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打防管控“秋风行动”、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扫黄禁赌等专项行动,保持对各类刑事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全区违法犯罪警情数、刑事案件发案数在连续多年实现“双下降”的基础上,又分别同比下降6.3%和4.3%。年内共抓获各类刑事作案人员1465人、破获刑事案件1159起,成功侦破一批公安部、省公安厅重点目标、挂牌督办的大要案件。严厉整治“黄赌毒”、非法流动加油车(船)站(点)等突出治安问题,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平稳,人民群众安全感不断攀升。紧盯危化品企业、消防、内保等重点行业和单位,深入开展护校安园、平安创建、“三合一、多合一”单位场所消防安全整治等行动,层层落实监管责任,从严查改隐患漏洞,有力维护了公共安全。

  智慧警务,深化推进公安改革

   紧紧围绕“实战、实用、实效”原则,立项推进32项年度重点工作、创新工作,把全面创新升级社会治安防控体系作为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惠山”的龙头工程,全力推动惠山公安工作转型升级。深化防控体系“三网三机制”建设,完成1271路“平安慧眼”建设,组建武装巡逻PTU作战单元,探索“无人机+警务”巡逻勤务模式,完善警摩巡防机制,创新推进智慧执法指引宝典系统、“惠民e警务”和物联网派出所试点建设,优化分局大数据指挥服务实战平台,深度应用犯罪预测系统,不断健全完善联合指挥、合成研判、合成打击机制,提高指挥作战效能。

  固本强基,提升为民服务水平

   强化问题导向和系统思维,组织开展基层基础“四项攻坚”,完成11个特色社区警务室新改建工程和13个派出所勤务指挥室升级改造工程,钱桥、玉祁2个派出所移址新建稳步推进。以打造执法规范化建设“升级版”为目标,在全市率先全面完成派出所执法办案场所升级改造工作,启动分局“四中心”一体化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建设。组织开展治安基础要素集中采集会战,推进“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工作,探索建立大型互联网企业打防网络黑色产业链犯罪的合作联动机制,深入打造“惠山公安驻税联络机制办”品牌,持续推进“金盾保平安”系列活动。牵头成立惠山区见义勇为基金会,全区见义勇为工作得到巩固深化。深化推进公安“放管服”改革,积极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严格贯彻执行市公安局新推16项便民利企新举措和户籍准入登记新规,全面推行流动人口“二维码”数字化管理服务工程。

  严优并举,建设过硬职业警队

   坚持以党建带队建,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组织开展解放思想、“岗位与使命”大讨论活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化党建“雁阵计划”品牌内涵,打造“多彩党建文化”,与区税务局等部门共同打造惠山区“红帆党建联盟”。坚持从严治警不动摇,深入开展全区公安机关“慵懒散”问题专项整治、派出所驻点督察工作,从严查纠队伍不正之风和违法违纪问题。深化实施全警能力素质提升工程,紧盯实战需求开展“培优补差”精准培训,强化质态评估,不断提高全警履职能力。年内,22个集体、94名个人受到嘉奖以上表彰,公安分局党总支部获评“全省公安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

   新的一年,全区公安机关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记“行至半山不停步,中流击水再出发”,以奋斗者、追梦者的姿态继续前进,以更高标准、更大力气、更实举措、更优服务,全力为打造“四个区”和建设“强富美高”新惠山大局创造更加平安稳定的治安环境,让人民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