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锡山分局 / 警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锡山公安健全“三项机制”全力维护保障企业经济发展

时间:2018-12-14 18:37    来源: 锡山分局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49/2018-00318
发文日期
2018-12-14
公开日期
2018-12-14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锡山分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公安、安全、司法--公安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警察,治安,安全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锡山公安健全“三项机制”全力维护保障企业经济发展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近年来,锡山公安分局坚持稳定为本、发展为先、服务至上的工作理念,紧密结合辖区企业内在需求,围绕建立健全三项工作机制,坚持用新思维解决新问题,用新机制激发新活力,着力打造民生警务“新环境”,全力维护和保障辖区企业经济发展。

  一是健全警企沟通协调机制,搭建警企互动平台。各派出所以社区民警为主,每日对辖区警情进行梳理,了解掌握涉企盗窃、诈骗等侵财性等发案情况,及时开展案后走访,指导企业自查防范漏洞并开展有针对性地查漏补缺。结合民主评议、日常检查等工作,所领导带头定期走访辖区大型企业,征求企业对社会治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做到深入了解企业对治安环境的需求,第一时间解决影响企业稳定、制约企业发展的突出治安问题。对新成立的企业或企业工地以及治安情况比较复杂的企业,组织社区民警开展重点走访,跟踪了解经营状况、施工进度,深入排查不安全隐患,共同商讨应对复杂治安问题的工作措施,拉近警企沟通距离。

  二是健全联动维稳调处机制,优化企业内外环境。建立以挂包领导为第一责任人、社区民警为具体责任人的两级分包制,组织民警经常性地深入到各类企业开展有针对性地排摸,及时掌握可能影响社会治安稳定的深层次信息,提前介入做好排查化解工作。各派出所抽调青年骨干辅警组成专职的调解队伍,积极做好涉企矛盾纠纷调解,并不断完善“大调解”机制,派出所调解室从“单枪匹马”转变为“整个拳头发力”,联合街道司法、综治、安监、劳动局等专业部门介入配合,做到有机结合、取长补短。

  三是健全企业安全指导机制,提高服务管理效能。坚持“合作强警”战略思想,分局云林派出所以荟聚警务站为试点,积极指导辖区保安从业单位在做好服务区域内部秩序维护的同时,向外辐射开展周边巡逻,形成勤务联排、警情联处、整体联防的联勤工作模式。立足“服务实战、合作共赢”原则,广泛开展重点单位访客管理系统手持终端推广应用,并做好后续跟踪指导服务,有效解决重点企事业单位来访宾客纸质登记效果差,单机登记系统无法核实身份等问题,实现访客通系统应用的良好社会效果。针对部分大型企业临时用工人员多的实际,社区民警主动与大型企业新员工教育培训部门协调对接,积极开展送法上门活动,以组织开设法律知识讲座、防诈骗宣传讲座、建立员工微信群等形式,将防范宣传作为新进员工入职培训的规定动作,教育引导企业员工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社区民警每月深入企业开展安全大检查,及时发现安全隐患,指导科学整改,在重点要害部位安装监控探头、报警设备。同时,指导企业员工成立义务巡逻队,以社区民警定期带队巡逻和员工自主巡逻相结合,压降企业内部可防性案件。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