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吴分局 / 警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新吴公安管人控房基础工作大提升

时间:2018-11-15 23:20    来源: 无锡市公安局新吴分局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49/2018-00307
发文日期
2018-11-15
公开日期
2018-11-15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公安局新吴分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公安、安全、司法--公安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警察,治安,安全,政法,法制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新吴公安管人控房基础工作大提升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今年以来,新吴公安分局针对全区流动人口基数大、落脚点类型多且变动频繁的情况,坚持以实有人口信息采集攻坚会战为抓手,扎实常态管理,推行创新管理,固化质态管理,最大限度减少漏管失控现象,进一步夯实社区基础工作,切实提升社会治安局势驾驭能力。

  一是分类施策,清理核查。分局将落实企业工地主体责任作为主抓手,与全区企业单位、工地工棚、集中住宿区等流动人口用工集中单位签订治安管理责任书,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还推动各企业人事部门设置流动人口登记联络员,协助社区民警做好企业内流动人口信息的登记核查、办证注销等日常工作。同时,发动社区民警、户口协管员和社会力量,按照“三见面”要求,滚动采集更新相关基础数据,确保出租房屋底数、租住人员情况、群租房屋结构、违法租赁房屋底数、安全风险隐患情况“五个清楚”。今年以来,全区新登记落脚点3.9万余户、注销5773户,新采集登记流动人口32.6万余人、注销35.7余万人。将人员混杂且流动性强的娱乐场所、服务性行业纳入管控重点,由分局治安部门会同属地派出所适时开展清查,从中发现违法犯罪嫌疑,及时提线打击。截至目前,已开展场所行业集中清理行动20余次,排查高危地区人口8054人、关注对象63人,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20人。

  二是整合资源,智慧应用。针对外来人口数量大、流动性强的特点,分局积极将社区干部、村(居)民小组长、物业保安、单位门卫、送奶工、环卫工等社会力量吸收为公安机关辅助管理力量,借助他们源自基层、活跃民间的天然优势,及时发现身边流动人口的流向信息、日常动态和可疑线索,并配套落实“一事一奖”“一案一奖”激励措施。今年以来,共获取违法犯罪线索30余条,从中抓获网上“三逃”人员5人。以智慧新吴“一标三实”系统为依托,在民警全面配发移动警务终端的基础上,增加户口协管员的移动警务终端配发量,方便日常流动人口信息采集中实时采集、实时传输、实时比对,极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和信息准确率;创新研发流动人口自助采集申报一体机,在梅村凯利公社等大型流动人口集中住宿区使用,提高工作效率。

  三是强化督导,培训固基。成立由局长为组长的专项领导小组,制定相关工作方案,明确具体工作目标和工作任务,高效有序推进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管理。还在分局内网主页开设实有人口信息采集攻坚会战专栏,每天通报进度,每周通报综合工作情况。治安、督察大队抽调力量组成日常督导组,先后开展了20轮次的跟踪督导检查。其间,分局主要领导3次召开分片督导会,检查会战进展,分析问题不足,明确推进要求。坚持“质量为先、保证进度”的原则,对分管所领导、社区民警、户口协管员等通过随岗培训、送教上门、集中培训等方式,提高管理水平。今年以来,分局共组织开展治安户政业务集中培训40余次。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