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锡山分局 / 警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法规文件及解读

无锡公安深化“放管服”改革16项举措

时间:2018-06-01 10:23    来源: 锡山分局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49/2018-00297
发文日期
2018-06-01
公开日期
2018-06-01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锡山分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公安、安全、司法--公安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警察,治安,安全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无锡公安深化“放管服”改革16项举措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1、本市户籍人员居民身份证补领、换领业务全市通办。5月1日起,符合受理条件的本市户籍人员(包括江阴、宜兴),可凭公安机关签发的有效身份证件,在全市任一户籍派出所或区(县)级公安机关户政窗口就近申请补领、换领居民身份证。

  2、持有效居住证的非本市户籍人员居民身份证补领、换领业务全市通办。5月1日起,符合异地受理条件的非本市户籍人员,可凭居住证,在全市任一户籍派出所或区(县)级公安机关户政窗口就近申请补领、换领居民身份证。

  3、增设无有效居住证的非本市户籍人员补领、换领居民身份证业务受理点。5月1日起,符合异地受理条件但无有效居住证的非本市户籍人员,凭有效身份证件和相关证明材料,除可在居住地区(县)级公安机关户政窗口申请补领、换领居民身份证外,还可至实际居住地公安派出所就近申请办理。

  4、邮政网点代办交通管理业务。本市(包括江阴、宜兴)机动车驾驶人或所有人可至13家邮政窗口,办理部分机动车业务、驾驶证业务、互联网12123平台用户窗口注册和变更业务,自助处理道路交通违法。

  5、轻微道路交通事故网上在线快撤快处。无锡市区范围内发生的轻微道路交通事故,事故当事人可使用交管12123手机APP在现场快撤快处,或在工作时间内前往理赔点使用交通事故在线快处自助终端机处理。

  6、货运企业、驾驶员网上自助办理临时通行证。对于符合规定的载货汽车,货运企业、驾驶员可通过无锡交警微信公众号或登陆无锡货运汽车通行线路管理系统申请办理临时通行证,系统将为验证合格车辆提供出行线路规划。货运企业也可通过实名登陆相关网站,查询本单位名下车辆通行证的持有情况。

  7、开通苏南硕放国际机场口岸签证业务。符合相关条件的外国国籍人员,持相应信函或证明材料,可在苏南硕放国际机场口岸签证处直接办理部分签证业务。

  8、电子港澳台通行证单签立等可取。除梁溪区外,7月1日起,符合条件的省内户籍申请人员,可在市、区(县)两级出入境受理点自助申领港澳台旅游签注。

  9、放宽外籍高层次人才申请在华永久居留条件。无锡高新区、江阴高新区内符合条件的外籍高层次人才及其配偶、未成年子女,可直接在锡申请在华永久居留,公安机关受理上报时限由原定的3个月缩短为30天。

  10、为外籍高层次人才提供出入境便利。对符合条件的外籍高层次人才,可以换发有效期5年、停留期不超过180日的多次入境R字签证;对有加急需求的,签证办结期限由7个工作日缩短至3个工作日,居留许可办结期限由15个工作日缩短至5个工作日。

  11、为易走失人员寻找提供服务。7月1日起,启用“易走失人员定位手环专业智能平台”,由公安110报警服务台与市红十字会24小时值守。对佩戴定位手环的走失人员,由公安110报警服务台通知并协助红十字会开展搜救服务。

  12、简化公章刻制备案程序。6月1日起,刻制公章备案由用章单位向公安机关备案,变更为公章刻制企业向公安机关备案。

  13、优化商品房技防项目建设指导、验收服务。在商品房建设单位提出申请后,主动上门开展安防工程(系统)竣工资料制作、安防设备现场安装和调试指导服务。验收结束后,向申请单位邮寄《安全防范系统验收意见书》。

  14、增设看守所律师会见室。在第一、第二看守所各增设10间律师会见室,方便律师会见。

  15、新增公安微警务“不见面”服务项目。6月1日起,在无锡公安“微警务”新增出入境政策咨询自助回复、网上预约、境外人员临时住宿申报、窗口实时查询等服务事项;对仅需提交证照等资料的爆破作业单位备案、进出口民用爆炸物品备案、公共场所设立/变更备案(告知)、其他特种行业设立备案(包括寄卖业和旧货交易业、金银手饰加工置换业、报废机动车回收拆卸业和汽车租赁业、印刷业、机动车维修业)、管制刀具制造销售备案、射钉弹备案等6个事项实行全流程网上办理;开通本市户籍人员身份信息核查服务,为市民防范诈骗犯罪提供便利。

  16、缩短一批行政管理事项办理时限。枪支运输许可证核发(省内运输)审批时限由原先的6个工作日缩短为当场办结;金融机构营业场所、金库安全防范设施建设方案审批及工程验收审批时限由原先的20个工作日缩短至7个工作日;非交互式网站备案审核时限由原先的3个工作日缩短为即收即办;交互式网站备案审核时限由原先的20个工作日缩短为15个工作日。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