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规划计划

市公安局启动基层基础“四项攻坚”

时间:2018-05-18 14:44    来源: 无锡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49/2018-00048
发文日期
2018-05-18
公开日期
2018-05-18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公安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公安、安全、司法--公安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警察,治安,安全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近日,市公安局召开一季度全市公安工作通报暨基层基础“四项四项攻坚”动员部署会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近日,市公安局召开一季度全市公安工作通报暨基层基础“四项攻坚”动员部署会,对派出所勤务指挥室提档升级集中攻坚实施方案、治安基础要素智慧管控、智慧警务建设发展、所队站室基础设施升级改造“四项攻坚”作出全面部署。

  一、指导思想

  今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紧紧围绕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紧扣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这条主线、认真履行保平安护稳定这一主业,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开局,但也暴露出一些问题短板,必须下大决心、花大力气,拿出进一步加强改进基层基础工作的实招硬招。全市公安机关要把加强基层基础建设作为今年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龙头工程”,充分认识开展“四项攻坚”是各级领导系列重要指示和上级决策部署在无锡公安的具体落地,是推动无锡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举,是充分释放防控体系实战功效的迫切需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战略定力,把握主攻方向,在重点领域深耕细作,着力突破一批关键性问题。开展“四项攻坚”绝不是“另起炉灶”转向变道,根本目的还是为“三网三机制”建设注入新能源、激发新动力,着力打造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更强,打防管控一体化水平更高的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升级版。

  二、目标任务

  派出所勤务指挥室提档升级着力构建“主动进攻”的派出所勤务指挥新机制,聚焦“一个目标”,构建“一个环境”,搭建“一个平台”,建立“一支队伍”,建成“一套机制”,真正实现上下贯通、无缝衔接、情指研行一体化运作。

  治安基础要素智慧管控着力创新“治安要素”智慧管控新模式,努力实现全要素一站采集、全资源一网汇聚、全信息一屏展示、全警种一体应用,确保治安基础要素底数清、汇聚全、应用优、管得住、控得严。

  智慧警务建设发展着力打造“智慧警务”融合发展新格局,建好大数据技术服务中心、视频图像“慧眼”工程、移动警务应用系统三个基础支撑项目,实现智慧情报指挥、智慧数字防控、智慧安全监管三个主体应用,建立数据汇聚、数据服务、数据管理三项保障机制。

  所队站室基础设施升级改造着力升级“基础设施”建设保障新体系,实现全市所有派出所、交警队、查报站(检查站、治安卡口)和警务室基础设施、基本功能、基层力量“三个达标”。

  三、工作要求

  要把“四项攻坚”摆上事关全局的战略性位置,聚力攻坚、持续推进。加强组织领导,“一把手”亲自负责,建立工作专班;凝聚攻坚合力,让每一个岗位、每一个民警都有任务、发挥作用;注重示范引领,使“四项攻坚”更接地气、更符合本地实际;严格考核督导,确保每项重点工作板上钉钉、高效率高质量推进落地。(摘编自4.26“平安无锡”)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