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梁溪分局 / 警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规划计划

梁溪公安分局2017年工作总结

时间:2018-03-21 21:46    来源: 无锡市公安局梁溪分局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49/2019-00089
发文日期
2018-03-21
公开日期
2018-03-21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公安局梁溪分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公安、安全、司法--公安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警察,治安,总结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梁溪分局自5月31日成立以来,分局党委在市局党委和区委政府领导下,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强力推进合并整合,带领全体民警紧盯“抓整合、明规范、强作风、勇担当、展新貌”工作要求,积极服务梁溪区“三大定位”和“一核一带一轴五园区五街区”发展定位,为辖区...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梁溪分局自5月31日成立以来,分局党委在市局党委和区委政府领导下,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强力推进合并整合,带领全体民警紧盯“抓整合、明规范、强作风、勇担当、展新貌”工作要求,积极服务梁溪区“三大定位”和“一核一带一轴五园区五街区”发展定位,为辖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优良治安环境、法治环境和服务环境。

  一是忠诚履职,维护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圆满完成了党的十九大安保、世界物联网大会安保,全国、省、市“两会”安保,以及市中心城区商业促销、群众性文体活动等安保维稳任务。在刚刚结束的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中,分局党委坚持“稳”字当先,全警投入、全力以赴、全面攻坚,忠诚履职,积极作为,夺取了十九大安保维稳决战全胜。

  二是关注民生,狠狠打击违法犯罪。高站位、高标准、高频度,通过组织开展夏季破案攻势组织打防行动、百日打防管控专项行动等,年内辖区5起命案全破、公诉犯罪嫌疑人692名、抓获历年三逃52名。针对侵害群众利益的电信诈骗犯罪活动,分局拓展办案思路,首次通过大兵团作战,在武汉、西安先后摧毁特大电信诈骗团伙,分别抓获犯罪嫌疑人77名、56名。

  三是提档防控,筑牢中心城区的安全屏障。进一步织密治安防控网络,构建以巡特警大队为主体,派出所巡防队联动,机关民警协同,群防群治队伍参与的“四位一体”巡防架构,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年内,全区有效警情同比下降48.5%,违法犯罪警情同比下降7.4%,其中刑事案件同比压降17.2%。

  四是升级举措,打造便捷高效的服务品牌。精心实施“深化走访、排查问题、化解风险、服务群众”集中攻坚活动,广泛开展“连心富民、联企强区”大走访,有针对性地研究解决群众与企业关心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研究出台《全区公安机关服务保障区重大项目建设及投资环境的实施意见》和《梁溪公安服务保障全区重大项目建设及投资环境十五条措施》,积极为社会治安平稳有序和经济稳健发展保驾护航;各服务窗口相继推出延时服务、错时服务、预约服务、上门服务和告知服务等贴心服务模式。

  五是严管队伍,塑造梁溪公安的崭新形象。分局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警,以铁的决心和铁的手腕全面强化队伍纪律作风建设,坚决从源头上消除一切隐患漏洞。组织全体民警开展“迎接十九大忠诚保平安”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活动,狠抓全员教育、狠抓督导检查、狠抓剖析整改,进一步压实队伍管理责任,进一步健全队伍管理制度,进一步增强民警规范意识。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