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江阴市局 / 警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我局召开2018年全市公安工作会议

时间:2018-03-02 15:22    来源: 江阴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49/2019-00122
发文日期
2018-03-02
公开日期
2018-03-02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江阴市公安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公安、安全、司法--公安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警察,治安,政法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2月28日下午,我局举行2018年度公安工作会议,回顾总结过去一年工作,安排部署新一年目标任务,动员广大公安民警以新时代江阴公安精神为引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拼搏、接续奋斗,全面开创一流公安发展新境界。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2月28日下午,我局举行2018年度公安工作会议,回顾总结过去一年工作,安排部署新一年目标任务,动员广大公安民警以新时代江阴公安精神为引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拼搏、接续奋斗,全面开创一流公安发展新境界。无锡市维稳办主任、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龚清荣,江阴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芳,市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庆春出席会议,部分退休老干部、警风警纪监督员、保安辅警代表参加会议,会议采用视频形式开到全体民警。

       王庆春在工作报告中总结了2017年公安工作主要成绩,深入阐述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江阴公安的发展方位、发展坐标,提出了“一流公安”的发展战略:即目标定位一流、创新能力一流、攻坚能力一流、警务质态一流、队伍形象一流,要求各项工作更加务实、更有优势、更具特色、更显活力、更可持续。

       王庆春表示,2018年,我局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以“忠诚为民务实干、公正严明当标杆”新时代江阴公安精神为引领,大力实施“一流公安”发展战略,锁定“勇当创新强警领跑者、抢占现代警务制高点”总目标,坚持“迎新创新、实干标杆、质效绩效、率先领先”总基调,以年度十大重点工作为载体,突出大数据、精细化、高质量等关键词,在无锡地区率先打造高质量“三区一队”,全面开创一流公安发展新境界,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建设“强富美高”新江阴创造更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一是以风险防控为核心,率先打造高质量的平安建设示范区;二是以数据强警为目标,率先打造高质量的智慧警务先导区;三是以改革惠民为中心,率先打造高质量的民生公安引领区;四是以激发活力为方向,率先打造高质量的实战化职业警队。

       吴芳充分肯定江阴公安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认为江阴公安服务大局有作为、维护稳定有贡献、创先争优有地位、创新管理有成效,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战斗在打击违法犯罪第一线、全力维护全市稳定大局的公安干警、消防官兵、保安辅警及其家属,致以感谢和敬意。

       吴芳表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无论是实现“十三五”既定目标,还是全面完成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确保安定团结、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都是第一要务。她要求,公安机关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保驾护航,具体要发挥好“三个作用”:一是致力于融入大局,继续突出服务保障这个基本点,充分发挥护旗手作用。始终把服务发展作为第一使命、把深化改革作为第一动力、把人民满意作为第一追求,做到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公安部门的服务保障就跟进到哪里;二是致力于平安建设,继续突出社会治理这个着力点,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着力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治安掌控水平、安全监管效能,切实增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三是致力于队伍建设,继续突出能力作风这个根本点,充分发挥排头兵作用。锻造坚强核心、实施精兵战略、坚持从严治警,真正把我市的公安队伍打造成为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优良、能征善战的钢铁队伍。

       龚清荣认为,江阴公安工作报告契合大局形势、契合时代气息、契合江阴实际,希望江阴公安认准目标、脚踏实地,努力向着“一流公安”的目标迈进,同时也要认清形势、勇挑重担、实干作为,扮好“四大角色”,为无锡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当好保一方平安的主力军,维护稳定更有效、打击犯罪更有力、安全监管更严密,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阴营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当好高质量发展的领跑者,坚持高质量发展导向,切实解决短板弱项,注重精细化管理,不断加快改革创新步伐。当好大数据警务的急先锋,不断强化大数据警务意识、优化大数据架构体系、重视大数据人才培养,推动以“三网三机制”为核心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向纵深发展。当好规范化建设的先行军,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能力建设为重点,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现代职业警队。

       会议还集中表彰了2017年度绩效考核优胜单位、2017年度江阴警队标杆集体和个人,向从警三十周年的民警代表颁发了纪念章,下达了《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重点工作任务书》。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