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惠山分局 / 警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惠山公安分局召开2018年全区公安工作会议

时间:2018-02-28 16:40    来源: 无锡市公安局惠山分局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49/2018-00313
发文日期
2018-02-28
公开日期
2018-02-28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公安局惠山分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公安、安全、司法--公安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警察,治安,会议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惠山公安分局召开2018年全区公安工作会议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2月27日上午,惠山公安分局召开2018年全区公安工作会议,总结2017年取得的成绩,深刻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2018年重点工作。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市长、公安局长谢晓军,区委书记李秋峰在会前分别作出批示,充分肯定2017年全区公安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新一年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区委副书记、区长吴建元,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缪小展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岳中云,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瑛,区政协副主席黄明出席会议,区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分局党组书记、局长徐胜祥作工作报告。

  吴建元区长充分肯定2017年公安机关忠于职守、无私奉献,紧紧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各项保稳定、护安全、促和谐的措施,扎实推进 “平安惠山” 升级版,为维护全区政治安定、社会安全、群众安宁作出重要贡献,要求全区公安机关恪守服务大局职责,当好推动发展的服务员;坚持稳定压倒一切,当好平安建设的主力军;牢记为民服务宗旨,当好人民群众的贴心人;锻造过硬公安队伍,当好群众信赖的守护神,以新业绩开创新格局、新思想引领新发展,奋力开创惠山公安工作和“三优三宜”新惠山建设新局面,为“四个区”建设保驾护航,全力推动惠山高质量发展。

  市公安局缪小展副局长结合全市公安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要求全区公安机关紧跟步伐,顺势而为,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做强主业,创新驱动,全面升级现代治安防控体系;以民为本,提质增效,大力改进公安执法服务水平;严优并重,激发活力,努力锻造忠诚担当职业警队。

  会议强调,全区公安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中央、省、市、区系列会议的部署要求,深刻把握维护政治安全面临的新考验,深刻把握优化发展环境面临的新压力,深刻把握社会治安管控面临的新难题,深刻把握公安业务工作和队伍建设存在的短板弱项,总结成绩,分析形势,研究部署今年重点工作,继续争创全市一流业绩,奋力开创新时代惠山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明确,2018年全区公安工作的总体思路是: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紧紧围绕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总目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导向,以深化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为主线,以推进“五个新作为”警务提升工程为引擎,奋力开创惠山公安工作新局面,为“三优三宜”新惠山建设创造更加安全稳固的政治环境、更加安定有序的社会环境、更加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和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

  会议要求,全区公安机关今年要重点抓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强化风险防控,着力在维护社会稳定上有新作为;二是强化主动进攻,着力在打击突出犯罪上有新作为;三是强化精准实效,着力在完善防控体系上有新作为;四是强化基层基础,着力在改革创新发展上有新作为;五是强化队伍建设,着力在锻造高素质警队上有新作为。

  公安分局党组副书记、政委周新海在会议小结时,就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科学安排新一年工作、扎实推进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强调部署。

  会议还表彰了2017年度全区公安机关第二届“惠山最美警察”、“十佳90后青年民警”、技能标兵、业务能手、优秀辅助人员,向从警30年民警颁发纪念章,并向各单位下发了《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时代呼唤新作为!惠山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将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和“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胸襟担当,锐意进取,接续奋斗,展示新作为,实现新提升,奋力开创惠山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崭新局面,为加快建设“三优三宜”新惠山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