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江阴市局 / 警务公开

江阴市公安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8-02-22 17:1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有关要求,现公布2017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内容包括概述、主动公开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信息和不予公开信息情况、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情况、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江阴市公安局办公室联系(地址:江阴市澄江中路110号;邮编:214431;联系电话:0510-86826065)。

一、概述

2017年,我局积极顺应现代警务理念特别是科技发展趋势,坚持创新驱动、民意引领,以“指尖警务 随身服务”、“便民利民、惠警增效”为目标定位,持续优化升级“网上公安”“江阴公安微警务”建设,倾力打造集警务公开、便民服务、宣传引导、互动交流等功能于一体的掌上移动平台,努力为群众提供更加及时、便捷、高效的智能化服务,切实增加工作透明度、保障公众知情权,全面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跟上网络时代节奏,更加注重“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进一步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全公开,全年通过报纸、网站、微博、微信等渠道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000余条。

一是科学规划,重点立项抓推进。将微警务升级版建设作为年度十大重点工作进行部署,成立工作专班,分管局领导亲自牵头、亲自协调,机关有关部门根据职责分工共同参与,通过定期召开工作例会,全面了解掌握建设进展,及时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制定建设实施方案,细化目标任务和责任清单,确保形成合力、有序推进。2017年12月1日,江阴公安微警务2.0版正式上线运行。

二是精心谋划,突出特色打品牌。按照“能上尽上”的原则,结合省厅、无锡市局要求和群众需求,因地制宜推出电子通行证办理等一批有特色、有创意、有实效的新服务,总计达130小项。同时,进一步优化完善微警务主页面的设计风格、栏目设置、项目名称、图标样式等,确保整体界面更加清晰明了、简洁大方。此外,针对二期运维单位由机关部门延伸到基层所队的实际,设置短信提醒、系统预警等功能,确保各模块能够正常访问,群众服务请求能够在第一时间受理。目前关注粉丝30万,累计受理各类办事、咨询、查询48万次。

三是认真策划,主动营销增影响。把微警务宣传推广作为常态工作,一方面,与窗口服务、入户走访、警民恳谈、防范宣传等紧密结合,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万余份。另一方面,通过朋友圈投送、电子屏广告、“快乐萌警”专属表情包等形式,最大限度地提升微警务的知晓率、渗透力。同时,适应现代人“轻、浅、快”阅读习惯,综合运用图文、漫画、快闪、H5等流行元素,每天编辑推送真实权威、生动活泼、寓教于乐的原创微信,最大限度提升宣传覆盖面和渗透力。年内多条推文被“中国禁毒”、“江苏警方”、“无锡公安微警务”、“法治全澄”等平台转载,达到了服务群众、宣传公安、展示形象的良好效果。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和不予公开信息情况

年内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事项13件(网上受理8件、信件受理5件),均按期答复办结。

四、收费及减免情况

年内我局无因依申请公开信息收取或减免费用情况。

五、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情况

年内我局1起政府信息公开被提起行政复议,后申请人自行撤销复议。

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

近年来,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稳步推进,但是离“全流程权利公开、全过程服务公开、全要素事项公开、全渠道信息获取、全方位监督评价”的目标要求还有提升空间。2018年,我局将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积极探索新路径新方法,进一步加强组织协调、指导推进、监督检查等各项工作,全力推动政府信息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运作,有效助推我市“放管服”改革。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