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滨湖分局 / 警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规划计划

无锡市公安局滨湖分局2017年度工作总结2018年工作计划

时间:2018-01-10 15:02    来源: 无锡市公安局滨湖分局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49/2018-00312
发文日期
2018-01-10
公开日期
2018-01-10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公安局滨湖分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公安、安全、司法--公安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警察,治安,安全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无锡市公安局滨湖分局2017年度工作总结2018年工作计划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2017年,滨湖分局在市局党委和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扎实做好党的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为主线,以深入推进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创新升级为抓手,以基层基础夯实加固为重点,有力维护了全区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一是反恐维稳扎实有力。(略)二是打击犯罪成效显著。成功破获了公安部督办毒品案件等一大批重特大案件。推行大兵团作案模式,抓获犯罪嫌疑人289人,摧毁诈骗团伙16个,电信诈骗案件发案数同比下降10.2%。三是防控网络日趋严密。举全局之力推进“三网三机制”建设,共新建监控点位1287个,汇聚联网165家单位视频监控,织密全区视频监控网络。不断优化完善三大工作机制,做精做强专业手段,服务实战成效进一步凸显。四是社区警务基础牢固。坚持夯实基础与创新工作机制同步推进,下发关于创新开展社区警务工作的相关文件,创新社区民警工作经费机制,推进社区警务六大重点工程建设,建设完成17个综治警务一体化的社区警务室,工作成效得到了上级领导的高度认可。五是执法管理规范有序。完成13个派出所执法办案场所升级改造,更新各执法单位办案场所视频监控探头、同步录音录像设备、4G实时传输执法记录仪。率先成立“执法规范办公室”和组建法律顾问团,创新执法监督机制。六是纪律作风务实严明。扎实推进政治建警工作,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党建引领,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制定《深化从优待警工作八项措施》,加大在落实看望慰问、强化健康保护等方面从优待警的力度。

  2018年,全区公安机关将以深学笃用十九大精神作为贯穿全年的核心,以做好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等重大安保任务为主线,以深入挖掘“三网三机制”建设潜能为关键,以提升队伍整体能力素质为抓手,创新创优警务运行工作机制,更加高效主动地服务全区社会经济发展。

  一是创新派出所勤务运行机制,提升工作整体运行质态。主要内容是创新“三队两室”的运行机制。三队就是侦查队、社区队和行动队,两室是勤务指挥室、综合室。

  二是创新推进社区警务升级发展,提升群众满意度安全感。继续按照“科技+传统”的思路深入推进社区警务工作,以全省一流、全市领先为目标,按照数字化、网格化、集约化、智能化的方向发展,实现典型更亮、样板更多、特色更强、效果更好。

  三是创新能力素质养成机制,提升警务工作效能。将通过建立完善“互联网+”、微课程培训、师徒结对随岗培训“三位一体”的常态化训练机制来推动民警整体能力素质的提升。

  四是创新警营文化品牌内涵,提升团队核心战斗力。以建成全国一流、有滨湖特色的警营文化为目标,在分局掀起新一轮警营文化建设热潮。

  五是创新社会治安管理模式,提升基础管控能力。针对当前社会治安管理中的热点和难点问题,通过创新管理方式、管理模式等方式,来提升公安机关驾驭社会治安、消除风险隐患的能力。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