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江阴市局 / 警务公开

江阴市公安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7-03-18 14:2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有关要求,现公布2016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内容包括概述、主动公开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信息和不予公开信息情况、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情况、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6年1月1日起至2016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江阴市公安局办公室联系(地址:江阴市澄江中路110号;邮编:214431;联系电话:0510-86826065)。

  一、概述

  2016年,我局主动融入“强富美高”新江阴建设大局,把创新驱动、民意引领作为强大引擎,全面深化公安改革,持续加强“网上公安”建设,最大限度地借助科技信息化手段,把“平安、智慧、民生”三个关键词落到实处,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贴心到位的“随身服务”,让老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和满足感。年内推出“江阴公安微警务”微信服务平台,关注粉丝达33万,影响力排名全省政务类微信前列,多条原创微信阅读量破10万,其中“爸爸妈妈快救我,一对江阴父母的惊魂60分”荣获无锡市委宣传部评发的“十佳政务微信文章”。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按照有用、管用、实用、好用的原则,将更多公安服务管理从窗口延伸到网上,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达到惠民利警双赢局面。一是警务公开更透明。善用巧用网言网语,及时组稿推送各类警界资讯,让群众多角度、全方位了解江阴公安工作进展、亮点成效和队伍风貌,定期发布治安播报、防范指南和预警提示,提升全民自防意识、自护能力和安全素质,年内通过网站、微博、微信等渠道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200余条。二是警方服务更便捷。以“一站式”办结为目标,“江阴公安微警务”首期推出二手房买卖户口情况查询、出入境服务大厅排队情况查询、看守所网上视频会见预约等涵盖治安、交警、人口、监管、出入境的37类服务事项,并将按照“能上尽上”的原则逐步拓展优化,群众办事“无需路上,只需指上”,累计受理各类办事、咨询、查询30余万次。三是警民互动更密切。设置违法犯罪举报、自助移车服务、交通不文明现象“曝光台”等栏目,鼓励市民身体力行为平安江阴、文明江阴添砖加瓦,通过技术手段最大限度地节约警务资源、提升警务效能。2016年6月29日我市发生一起恶性凶杀案,我局立即通过微博微信平台发布悬赏通告,阅读量迅速突破10万,不断有市民提供最新的情况线索,嫌犯最终被警方擒获。年内办理群众网上诉求7313件,主动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意愿、解决群众难题,所有诉求均按时办结,“回复及时率、答复满意率”均达百分之百。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和不予公开信息情况

  年内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事项27件(网上受理8件、信件受理19件),均按期答复办结。

  四、收费及减免情况

  年内我局无因依申请公开信息收取或减免费用情况。

  五、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情况

  年内我局无因政府信息公开而被提起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6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稳步推进,信息公开的广度和深度不断深化,但是与新时期群众的新期待、新需求相比,还存在一些不足,公开意识还需进一步提高,公开内容还需进一步丰富,公开方式还需进一步拓展。2017年,我局将牢固“互联网+”理念,进一步拓宽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主动作为、创新作为,以微警务二期建设为重点,倾力打造集警务公开、便民服务、宣传引导、互动交流等多功能于一体的掌上移动平台,持续提升阅读量、关注度和影响力,努力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升到新的水平。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